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5+1=?12-6=?宁波特警比武做算术题?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22 09:58:50

  5+1=?12-6=?2+8=?

  看到这样数学题,你或许会想到这是小学一年级的算术吧。

  然而,正是这样看似简单的算术题却出现在了特警的比武赛场。

  昨天,全宁波11个县市区的特警,在宁波特警支队举行了一场技能大比武。出现这道题目的比赛科目是“民警攻坚突击”。

  说白了就是在一个模拟的套房里,设置50个靶位,这些靶位被分为5种颜色,每张靶纸上都有算术题,5名队员根据抽签得到的靶纸颜色,以及答案,依次进入房间射击,每人5发子弹。

  “每种颜色的靶子共有10个,其中5个是起干扰作用的,射击时需对应答案后面的算术题。比如答案是6,就要射击5+1=?的算术题。在这个过程既要考验观察力,还考验反应,并且还要争分夺秒。”参与评委告诉记者,11个队比下来,最快的一组花了4分02秒。

  通讯员叶剑峰潘学德

  钱江晚报 记者王波/文 记者郭戟铠/摄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