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2015胡润浙江地区财富报告: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25 17:17:29

2015胡润浙江地区财富报告: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

浙江富豪地区及人数分布

浙江在线·浙商网7月25日消息7月25日下午,胡润研究院与杭州富力地产在杭联合发布《2015胡润浙江地区财富报告》。据胡润研究院统计,浙江地区高净值人群数量全国排名第4,浙江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每6200人中有一人是亿万富豪。

60后马云成浙商首富 80后百亿富豪诞生

报告显示,600万资产富裕人士已经达到41万人,比上一年增加3.01万人,占全国13%;千万资产富裕人士14.6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3万人,占全国12%;亿万资产富裕人士8,790人,比上一年增加990人,占全国11%;5亿资产以上的超高净值人士2,004人,占全国11.8%。 

2015胡润浙江地区财富报告:每38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

浙商富豪Top 20

上榜浙商中,总部在浙江的有151位,出生在浙江的有164位,浙江出生而在外地创业成功的有42位,其中去上海和北京的最多,分别有19位和9位。

阿里巴巴51岁的马云成为浙商首富;第二名是“饮料大王”娃哈哈70岁的宗庆后;第三名是万向69岁的鲁冠球。其他上榜的著名浙商还有:网易的丁磊、复星的郭广昌和盛大的陈天桥等。马云今年的财富肯定低于去年百富榜上的1500亿,主要原因是阿里股价下跌了10%;另一方面,尽管蚂蚁金服目前的市场估值要高于去年百富榜时,但马云在蚂蚁金服的股份被稀释了。浙商“80后”中已有百亿富豪诞生,汉鼎宇佑的王麒诚、吴艳夫妇,年仅35和34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浙商做企业非常出色,浙江只占全国4%的人口,而浙商在百富榜上占到了15%,而且前几名浙商在中国百富榜上的排名非常靠前,马云去年都当了首富,今年在王健林后面。”

制造业富豪最多 浙江最具价值品牌全国数量第四

浙江富豪从事行业分布

制造业是浙江地区上榜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占浙江所有上榜富豪的38.8%,高于百富榜上制造业的比例;房地产位居第二,占23.4%;服装纺织排名第三,占7.2%。

去年百富榜上,前两名行业同样是制造业和房地产,比例分别为23.1%和19.8%;金融与投资业排名第三,占比10.1%。

在去年前200名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的胡润品牌榜上,有17个上榜品牌总部浙江,全国排名第四,前三名是北京、广东和上海。这17个上榜品牌中,有12个是民营品牌。淘宝品牌价值1,850亿元成为浙江地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位列总榜第5位。

2014胡润品牌榜中上榜浙江品牌,*为国有品牌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