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一民企老板花12万元为环卫工子女办夏令营
稿源: 新华网  | 2015-07-26 19:40:21

新华网杭州7月26日电(记者张璇)每到暑期,很多民工子女来城市与父母团聚,而遗憾的是,由于父母工作忙,他们常被“二次留守”。今年,杭州市一环卫公司老板自掏腰包12万元为公司员工的孩子创办了夏令营,被网民点赞。

在周继友创办的博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里,员工承接的都是环卫工作,一天工作时长最长达9小时。周继友说:“环卫工作非常辛苦,放了暑假公司里很多员工也没办法陪孩子,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我想为他们和孩子做点什么。”

夏令营全名叫“祥符街道博伟小候鸟亲子夏令营”,班上有45名职工子女,设在祥符街道文化站一个大会议室里。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华伟说:“当我们知道博伟公司想问我们租借会议室,街道及‘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马上过来协调,我们非常愿意为这样正能量的事提供帮助,免费提供了场所。”

找场地、找老师、给孩子们买衣物等生活用品,小候鸟亲子夏令营就这样诞生了。一位家长说:“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博伟公司给我们每个家长做了接送卡,我们凭卡才能把孩子接回去,还给每个孩子买了一份暑期意外伤害险,让我们工作安心,接孩子放心。”

记者了解到,夏令营每天4节课,每节课45分钟,课程有美术、舞蹈、手工等。课程之外,夏令营还组织孩子一起去参观了天子岭垃圾场、参观运河博物馆等。华伟说:“像参观天子岭垃圾场,可以让孩子们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也学习如何垃圾分类。活动后有位孩子质朴的话让我特别感动,他说爸爸妈妈总把最好的留给他,以后要好好学习,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周继友说:“第一次搞夏令营没经验,很多事情是在大家帮助下完成的,比如本来打算向街道租会议室的,街道表示愿意免费提供给小候鸟;本来打算花钱请老师的,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成长课堂’的17位志愿者,主动承担了课程设计、各种活动组织等工作。没想到一件好事有‘八方支援’。”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