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香港老板”求带路 四个杭州姑娘就这么单身上了车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2015-07-27 08:06:04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近日,杭州余杭警方抓了两个冒牌货,专门冒充“香港老板”。

说实在的,这年头此类案件已经不新鲜了。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拿出来说?这是因为,警方在目前已经查证的四起案件中,发现了大问题。

在骗子的忽悠下,被盯上的四名年轻女性不但手机被盗,更危险的是她们都上了两个男性骗子的“贼车”,很可能面临更大危险。

所以,办案民警想再提醒一下姑娘们,来路不明的车千万别随便上。

“香港老板”出钱求带路

杭州余杭姑娘小张今年刚刚高中毕业,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他父母给她买了一部iPhone6 plus。但手机还没用多久,就被人骗走了。

7月13日那天,她在去同学家的路上边走边看手机,遇上一名男子主动搭讪。

这名男人大概30多岁,戴着墨镜,穿着短袖,说话带有广东口音。

果然,男子说自己姓陈,是香港人,来这里谈生意的,但是不认识路了,手机也没电了,想借小张的手机打个电话。

小张刚开始有些犹豫,对方掏出一个“没电的”手机亮给她看,并一再请求。涉世未深的小张就出借了自己的iPhone6 plus。

男子确实打了个电话,听意思说是要去瓶窑镇政府谈一顶合作。接着,他提出给小张500元带路费,让小张上他的黑色雅阁轿车,给“司机”指一下路。

小张答应了,一路上她的手机响了好几次,都是找“香港老板”的,对方看起来挺急也挺客气的。

小张几次把手机递给坐在后排的老板,老板打完也会将手机立马还给她。慢慢地,专心给驾驶员指路的小张放松了警惕。

到了瓶窑镇政府门口,坐在后排的老板告诉小张自己要签合作协议,其他人不能在场,让小张回避一下,姑娘没多想就下车在镇政府门口等。

两分钟后,小张才想起手机还在对方手上,这时再打过去电话已经关机了。而随后接到报警赶到的民警,早已找不到雅阁轿车的踪影。

看港剧学口音的骗子

小张是既伤心又懊恼。

而办案民警发现7月上旬以来,类似案件陆续在周边的百丈、瓶窑、临平、海宁、安吉等地发生过,手法几乎都一样。

通过持续追踪,7月15日晚上,瓶窑刑侦中队民警在良渚街道某夜宵摊,将犯罪嫌疑人欧某和陈某抓获。

欧某和陈某是安徽老乡,有过诈骗前科,今年7月刚释放,没有正经工作。

为了搞点钱花花,两人想了这个骗局,并通过观看香港电视剧学了一些口音和粤语发音。随后两人一个扮演“香港老板”,一人扮演“助理”,还专门租了辆不错的轿车。

他们的目标,则是年纪较轻又独自出行的姑娘。

值得注意的是,在警方目前查证的四起案件中,受害女性最终都跟着骗子上车带路,并和两个骗子相处了一段路程,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

办案民警提醒大家,遇到一些无法判明危险性的事件时,请谨慎处理,必要时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