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百家银行晒老赖 有人脸上挂不住立马还钱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7-27 08:40:13

  昨天,顾先生到宁海一银行办理业务,发现营业厅有了新变化:大厅大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着“老赖”的照片和身份信息。

  今年7月,当地法院与银监局达成一致,在宁海各银行网点营业厅的LED屏幕上公布老赖名单,进一步扩大曝光覆盖面。

  宁海市民可以在21家银行100多个银行网点营业厅,看到宁海法院公布的119个老赖,包括照片、姓名、身份证号、住所、执行案号及未履行金额。

  这119个“老赖”中有118个是宁海人,未履行金额最少的是3000余元,最多的420万元,包括民间借贷、追索劳动报酬、买卖合同等纠纷。

  “选择在营业厅曝光,是因为银行每天的人流量比较多,LED屏幕正对等候区,形成全民追缉。”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说。

  曝光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宁海一汽修公司5个员工被银行告上法院,要求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50余万元。在得知自己的照片、信息被晒在营业厅大屏幕上,5人陆续赶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要求法官把他们从曝光名单中撤下来,目前此案已全部执行完毕。都市快报 通讯员 余亚亚 记者 程潇龙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