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梅山港区一期集装箱码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27 10:01:26

昨天从宁波市港航管理局得知,梅山保税港区首期封关的重大支撑性项目1#-5#集装箱码头工程,顺利通过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

这个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万吨级和3个7万吨级集装箱泊位。项目投入运营后,对于完善宁波-舟山港功能、布局,具有深远意义。

近日,目前国内等级最高的集装箱码头梅山港区2期集装箱码头6-10号泊位也通过了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的施工图设计审查,将建设5个超大型专业化集装箱泊位,包括2个20万吨级和3个15万吨级泊位,投资76亿元,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工建设,建成后其年吞吐能力将达430万标箱,未来梅山港区的集装箱年吞吐量也有望占到宁波港总吞吐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通讯员 宋兵 陈晓攀

钱江晚报 记者 王健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