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今起南京严查不礼让斑马线 罚款50元记3分
稿源: 金陵晚报  | 2015-07-27 11:01:47

金陵晚报讯(记者 李有明)今天,南京交警将严查不礼让斑马线。司机一旦因此被查,将面临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持续约2个月。

前不久,公安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交警部门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包括不按规定让行。不礼让斑马线是属于不按规定让行的一种行为。根据公安部发出的通知,今年7月21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整治行动,要求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持续到今年12月底。根据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不礼让斑马线是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之一。

其实,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查处,在南京已有多次整治行动,而且是交警日常执法的内容之一。2013年,南京启动“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主要针对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职业驾驶人。据悉,公交车行业曾制定了礼让的标准,司机是否礼让,成为内部考核依据之一。

此前,南京在水西门大街路口试点抓拍不礼让斑马线,但一直未处罚。据了解,探头抓拍不礼让斑马线,在技术上没有问题,但认定违法标准,各地并不一样,南京一直没有明确。前不久,公安部确定了探头抓拍不礼让斑马线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并在全国推广。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