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央企合作项目完成过半 今年加大能源保障项目力度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27 21:23:02

浙江央企合作项目完成过半 今年加大能源保障项目力度

6月30日,仙居广度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完成吊装  

浙江在线杭州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央企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截至今年上半年,浙江央企合作项目完成投资399亿元,完成进度52.5%。其中,完成产业转型升级对接合作项目投资89.3亿元、能源保障对接合作项目投资198.1亿元、综合交通对接合作项目投资57.7亿元,科技创新载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产业对接合作项目投资53.9亿元。

数据显示,2015年浙江央企合作推进计划项目共237个,年度计划投资760亿元。在已签约的181个项目中,13个项目新开工,4个项目获得项建书或可研报告批复,1个项目报备,3个项目竣工投产,160个项目稳步推进;56个争取签约类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据了解,今年的央企合作项目,主要涵盖55个产业转型升级对接合作项目,69能源保障对接合作项目,14综合交通对接合作项目,43个科技创新载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产业对接合作项目。

浙江在线记者对比发现,今年浙江加大了能源保障对接合作项目的推进力度。2014年浙江省与央企合作的能源项目共51个,今年较去年新增18个,今年领域内协议总投资7350亿元。

在电网项目方面,加大浙江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加快建设±800千伏宁东~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50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电网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144.7亿元。

电源项目方面,舟山电厂4号机“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和仙居广度风电场等两个项目建成投运,龙游县工业园区30MW分布式屋顶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一期10MW完成并网调试。苍南核电厂获国家能源局“路条”;三峡集团和省政府合作建设天荒坪第二抽水蓄能电站征地补偿资金拨付到位,项目选址意见、土地预审、环评等项目核准的主要前置条件基本具备。电源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47亿元。

油气项目方面,浙沪联络线一期工程本季获得项目核准,新粤浙煤制天然气输送管线项目己申请核准待批,项目公司己成立;北仑-镇海、上虞-新昌工程天然气管道工程己取得“路条”,前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