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幼儿发烧住院四天离世 院方建议做医学鉴定明确责任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29 08:21:00

浙江在线杭州7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丁波 编辑/王黎婧)近日,杭州余杭的唐女士在网上发帖称,两岁半的儿子哆哆因发烧被送到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以下简称“浙江省儿保”),住院四天后不幸离世。她怀疑院方诊治、抢救存在问题,最终导致儿子离世。

对此,浙江省儿保今天下午回应称,建议通过医学鉴定明确责任。如鉴定确认院方存在过失,院方将承担相关责任。

两岁半幼儿住院治疗后离世  院方建议通过医学鉴定明确责任

哆哆的住院病历

两岁半宝宝住院时离世 家长质疑院方抢救不力

两岁半的哆哆是唐女士和章先生唯一的孩子,一家人住在杭州余杭。7月22日,哆哆一直发热,唐女士带着孩子到浙江省儿保住院治疗,入院诊断为急性支气管肺炎。

唐女士回忆,哆哆住院后病情越来越严重,第四天(7月25日)晚上8点多高烧至39.1℃。在接受医生的物理降温后出现全身抽搐、翻白眼等症状。医务人员先后为他打了两针镇定剂。但紧接着,孩子高烧至42℃,在护士的指导下,哆哆短时间内服用两种退烧药。

按照唐女士的说法,哆哆在最后几个小时里意识越来越弱,但医务人员却给出了“生命体征平稳”的判断,还解释“孩子是在镇定剂的作用下进入深睡眠”。但几个小时后,哆哆不幸离世。

儿子的离世,唐女士和家人认为院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她回忆,从孩子入院治疗以来,除了急性支气管肺炎外,医生还给出了败血症(脓毒症)和急性肠炎等说法,“但都没有确诊,医生说是一个病理过程。”她不解,不确诊的前提下,如何对症治疗。

更让她无法理解的是,当晚她曾多次向医院要求二线医生到院给儿子诊治,但二线医生8个多小时后才赶到医院。唐女士认为,二线医生迟迟未到,耽误了儿子的治疗。 

浙江省儿保建议开展医学鉴定 称院方若存在问题愿担责

作为知名医院,浙江省儿保被质疑发生医疗事故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今天,浙江省儿保通过官方微信回应了此事。

两岁半幼儿住院治疗后离世  院方建议通过医学鉴定明确责任

省儿保的回应

浙江省儿保在回应中称,哆哆于7月22日入住该院,入院诊断为急性支气管肺炎、败血症,治疗后又诊断出败血症(脓毒症)、急性支气管肺炎、尿路感染、急性肠炎。

“病区值班医生一直在病区处理治疗该患儿,二线值班医生于20点30分亲临病区指导治疗,并于23点05分和23点47分两次电话指导治疗,7月26日凌晨 4点25分左右再次到病区指导治疗。”面对唐女士“二线医生8个小时不到现场”的质疑,浙江省儿保给出自己的说法。

院方认为,鉴于患儿年幼,病情发展迅速,目前死因尚未完全明确。建议通过医学鉴定明确责任。并表示“如鉴定确认院方存在过失,院方将承担相关责任。”

目前,浙江省儿保和哆哆家属仍在进一步协商中。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