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母子俩公园落水 30年没下过水的管理员跳河救人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7-30 07:49:15

  网友“现在的蟹”拍下的救人的林和平。

  “没什么的,只要人没事就好。”回想起那惊险的一幕,已经过六旬的林和平语气却显得轻猫淡写。一旁的妻子冯爱芳倒是为他捏着一把汗,因为她知道,老伴已经30多年没下水了。

  前几天,一对母子在公园里玩耍,不慎落水。林和平衣服也来不及脱,一头跃入河中,及时将母子救出。

  有网友拍下了事发时的照片,并将此事发到了网上,迎来了网友们的一片称赞。

  母子俩公园里落水

  平头、略微发福的身材,说话喜欢笑,这就是林和平。尽管皮肤有点黑,可健壮的身体让你很难把他与六旬老人联系到一起。

  林和平今年62岁了,是象山人,在象山殷夫公园做管理员。

  时间回到7月26日晚上8点左右。

  凉风徐徐,灯火阑珊,三五成群的人们,悠闲地散着步,夜晚的象山殷夫公园迎来了一天中的旺季。

  不远处的公园入口,林和平正忙碌着,他主要负责晚上公园附近非机动车辆的管理。妻子冯爱芳则在附近桥边散步,等他下班一起回家。

  这时,一名女子骑着电瓶车带着两个小孩来公园玩。等女子停放好电瓶车,再想找孩子时,却发现其中一个不见了。

  公园里有河。也许是母亲的天性,女子赶紧跑到河边找人。她刚跑到河边,就看到一只小孩子的手露出水面。

  女子急了,二话不说跳入河里,想要把孩子拉上来。

  这一切,全部落入了冯爱芳的眼里。事情发生得太快,她来不及做什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子跳河。

  本以为对方想都不想就敢下水,肯定会游泳,何况河水看上去也不深,冯爱芳在河边等着,打算女人和小孩一过来,就搭把手拉他们上岸。

  没想到,女子似乎不会水。夜里视线不好,冯爱芳眯着眼睛仔细一瞧,孩子妈妈的头在水里忽上忽下,而小孩只能隐约看到手指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