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未来三天局部超39℃ 防中暑适量喝点淡盐水
稿源: 都市快报  | 2015-07-30 08:52:18

  昨天早上10点刚过,机场停机坪地面温度超过50℃。

  一架飞机降落前15分钟,机务人员就必须带着工具包提前15分钟来到停机位,检查机位环境,指挥飞机停靠机位。

  机务员王文杰说,“飞机停稳后,我们要绕飞机维护检查。”

  除了要靠近温度极高的发动机,还得进入轮舱内检查液压和渗漏。在轮舱内,成千上万根管道、线路“星罗棋布”,要求机务师既要看得快,又要看得准。

  “靠近发动机时的热浪,身上的汗水很容易被蒸干,感觉皮肤上会有细小的盐粒,而离开发动机,汗水又把盐粒融化了。”王文杰说。

  宁波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好多人都期盼着,高温什么时候能过去。

  不过大家可能要失望了,副热带高压将继续发威,未来三天晴热高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部可能超过39℃。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高温天,要注意补充水分,如果出汗多,最好喝点淡盐水,及时补充盐分。都市快报 通讯员 黄跃光 记者 张明明 文/摄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