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打工男冒充教育局工作人员 潜入学校猥亵女学生
稿源: 扬子晚报  | 2015-07-30 09:51:38

本报讯 (通讯员 孙晓娟 许榴琴 记者 张斌) 大清早,家长都急冲冲送孩子进入学校大门,但就有人趁机冒充学生家长溜进校园为非作歹,而后看到学生,又冒充教育局工作人员混入学生宿舍楼,编造理由,对女学生小红(化名)做出了猥亵行为。

2015年5月26日早六点多,在常州打工的张某冒充学生家长溜进一家学校,后转悠来到学生宿舍楼,在楼梯道上遇到一女生小红,他声称自己是教育局工作人员正暗访学校,请小红予以配合开展工作。将小红骗至该宿舍楼六楼平台后,他竟以查验学校有无体罚学生为由触摸小红身体,小红因其行为怪异而趁其不注意逃离。

随后,张某无奈下楼离开,偶遇另一女生小玉,以同样的理由诱骗其上六楼平台,对小玉实施猥亵行为。与此同时,小红及时将自己的遭遇向老师告知,后老师和校长寻找到张某,质疑其身份,拿不出相关证件的张某被迫承认自己的荒唐行为。最终,老师报警,由此案发。

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后,据其交代,正是因长时间观看黄色视频而产生猥亵女生的强烈欲望,被该欲望驱动才来到学校进行体验与尝试。因该学校早上送学生的家长较多,他冒充学生家长才成功溜进校园实施猥亵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猥亵儿童罪一案已被武进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该起案件折射出的社会问题值得深思。该学校的管理为何如此松懈?犯罪嫌疑人张某声称自己是学生家长,学校门卫未进行任何身份的核实及登记手续就放其进入校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依旧薄弱。尽管在校园中,遇到陌生人同样应保持谨慎态度,并对其怪异举动作灵敏反应,避而远之或尽快逃离。该案中两名女生正是因自我防范意识欠缺而致嫌疑人轻易得逞。

近日,武进区检察官已对该学校走访并对其加强校园管理提出建议,同时也提醒在校老师应加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的教育,提高其警惕意识和安全意识。望我市其他校园和学生以此为警醒,切勿使悲剧重演。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