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12岁男孩去了次夏令营 得了次肠梗阻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7-30 10:10:19

罗医生考虑,小伟是便秘型的肠梗阻。“由于环境和饮食的改变,排便习惯会发生变化,出现便秘。大便在肠道积存,把肠道堵塞了,而大便中的毒素被肠道吸收,出现发热、腹痛等症状。”

他开出医嘱,给小伟进行灌肠。这下,小伟排出了很多大便,肚子也不那么痛了,体温也随之慢慢地退了下来。

导致孩子便秘的原因很多

环境、饮食、作息的改变可能性很大

由于肠梗阻是一种变化较快的疾病,罗医生不敢掉以轻心,和同事密切观察着小伟的病情。经过几次灌肠以及对症治疗后,小伟逐渐康复,每天活蹦乱跳。

而在小伟出院后,又有一位6岁的小女孩住进了病房。她的病情和小伟相似,也是在不同的环境下,自己不想便便,几天之后,想便也便不出了,出现了便秘以及相关症状。

虽然经过治疗后,小女孩也很快恢复了健康,但是接连处理了这两个孩子的便秘之后,罗医生觉得很有必要让家长们对孩子的便便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

罗医生说,在暑期里面,孩子们可能会参加各种各样的夏令营或者培训班,这些活动,很有可能给孩子带来居住生活环境的变化:“孩子平时在家里都是坐在抽水马桶上,但是换了个环境,也许就不适应了,可能是因为脏,也有可能是因为姿势问题。”

另外,旅行的情况下,饮食出现问题,导致孩子脆弱的消化功能一时间没办法及时处理吃进去的食物,也会引起便秘。

“一般最好的情况是一天拉一次,如果两天没有拉,家长们就要问孩子原因,帮助孩子完成排便。如果三天或三天以上孩子都没有大便,那就需要尽快来医院检查处理了。”罗医生提醒各位家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陈莹 记者 龚振岳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