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台州机场昨关闭 民航局奖机组30万元见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7-30 15:15:08

昨天的台州机场安检口。

  昨天上午10点,我再一次去了位于台州路桥区的台州机场。

  这是深航ZH9648航班发生纵火事件以后,我第三次来到这个饱受质疑的机场。

  机场关闭善后工作还在继续

  在我到达机场时,入口告示牌上,贴了一张关于机场暂时关闭的通知,候机大厅的一家商店正在拉下防盗门,安检口、值机柜台也都关闭了。

  根据之前的排班表,机场开通往返台州和各相关城市共10条航线,所以人流量并不大。昨天,我只看到零星几个来退票的旅客。

  安检口旁边的民航售票柜台还在值班,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机场暂时关闭的通知后,当晚(7月28日)跟相关的航空公司进行了沟通,各家航空公司也给已经买票的旅客发了短信,告知如何退票。

  “一般是机票哪里订的,就去哪里退,所以大多数旅客会直接在网上退票,到柜台直接来退的并不多,但我们依然会在这里多值几天班,就怕很多旅客没有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到这里来,可以直接告诉他们。”这名工作人员说,退票不需要证明,如果一些代售点需要证明的,机场方面也会出具证明。

  而至于什么时候机场会恢复运行,工作人员说,现在谁也不知道,“领导都被处理了,接下来具体怎么安排,我们也不知道。”

  机场虽小还算方便

  尽管从前晚开始,机场关闭的消息已经传开,但也有少数的旅客不知道。

  10点半左右,来自深圳的刘先生夫妇打车来到机场,在路上,司机还问他们:“机场都已经关了,还去干什么?”

  “我还以为是假消息,所以决定来看看,因为着急回深圳。”刘先生夫妇上周来台州办点事情,昨天临时决定要回深圳了,本打算直接在机场买票。

  台州机场关了,刘先生说,只好从杭州飞了。“其实本来挺方便的,虽然机场小了点,但因为有直飞的航班,也就不会想着去杭州坐飞机。”

  停车场私家车可能不用停车费

  在机场外的停车场,还停着100多辆私家车。机场关闭后,回台州的旅客需要多花一些时间,才能回这里取车。

  停车场收费员说,昨天上午,机场方面已经联系所有停放车辆的车主,或者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告诉他们机场关闭的消息,希望他们尽快把车开走。

  “也是考虑到特殊原因,机场几位领导也在商量,车主来取车时,可能就不收停车费了。”收费员说。

  另外,路桥和椒江两个城区分别开通了几条到机场的公交专线,因为机场关闭的原因,也会暂时取消“民航站”这个站点。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机场?

  从7月26日事件发生以后,台州机场就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那么,台州机场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机场?

  根据台州市相关部门的资料显示,台州路桥机场原名“黄岩路桥机场”,是华东地区十分重要的军用机场,1987年开始军民合用。

  2001年1月,台州市替代黄岩区接管该机场,同时加挂台州市民航局牌子。2008年正式更名为“台州路桥机场”。

  经过多年的扩建改造,现在的台州机场飞行区等级达到4C级技术标准,这个标准,可以满足波音737、空客320等机型的起降。

  据统计,台州机场已具备保障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300人的能力,整个候机楼出发大厅有两个安检口,四个值机柜台。

  台州路桥机场曾被民航浙江省局确定为文明服务示范点,连年保持华东二级文明机场称号。

  事实上,作为一家较早建设运营的小机场,台州机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长年需要依靠政府补贴度日。

  根据台州民航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台州机场2014年保障旅客664663人次,保障飞机起降5657架次,旅客人数达到历史峰值。但即使这样,机场还在亏钱。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