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今年浙江征兵34万余人报名 大专以上学历近6万人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8-02 08:39:17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我们要当兵!”昨天是八一建军节,也是2015年征兵首检日,全省上站体检1万余人。

十八九岁的男孩子们排着队,攥着体检单,看上去都有点紧张。“都知道当兵体检很严格,就怕不合格。”大专在读二年级的肖同学说。

钱报记者发现,不少在校生都是结伴而来,希望能一起去当兵。

有一个黝黑帅气的男孩子是一个人来的。男孩名叫李威,上虞本地人,21岁,是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大三的学生。

“我已经办理了退学手续,一门心思就想进部队,考军校。”李威说,一开始并没有当兵的想法,是受高中小伙伴的影响。高中毕业后,有几个要好的同学选择了军营,后来退伍回家,发现整个人变化太大了。“有一个同学,以前脾气不好,总爱闹情绪。回来之后不仅身体壮了,感觉也成熟了,思考问题、表达方式都像个大哥哥。”李威有些羡慕,觉得部队会让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

另一方面,李威高中时喜欢打篮球,身体练得很不错。进入大学后,生活太安逸,喜欢宅在宿舍里打游戏,人也渐渐消瘦。“指望着到部队里练身体,让自己壮实一点。”

进入军营,意味着他要放弃去英国读书,家人的支持很重要。“爸妈说我都这么大了,能自己做决定,会尊重我。”

截至7月31日,全省征兵报名人数34万余人。目前确定的预征对象约32万余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5万余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学历25万余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