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薇薇新娘老板现身法院 目前欠款在300万元左右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8-04 09:12:13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方力 实习生 范雨涵 通讯员 尚法)奔波了快一个月,昨天拿到法院的民事调解书,27岁的阮先生真心觉得累了。阮先生5月在“薇薇新娘”拍了婚纱照,照片没拿到,影楼关门了。和阮先生一样,准备结婚的新人取不到婚纱照,店里员工连续多月没拿到工资,物权方手里一沓沓无法兑现的水电、物业费发票……而薇薇新娘公司法人代表戴先生的失联,更是引发了一次关于行业信誉的危机(本报曾连续报道)。

自2015年6月30日至7月10日,每天都有被告为薇薇新娘公司的案子,在杭州上城法院立案进入审理程序。

阮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要求“薇薇新娘”返还拍摄费9388元,另外赔偿精神损失费等15000元。

立案后,法院联系戴先生一直未果。在所有人焦急等待的时候,前几天戴先生现身法院,表示愿意进行调解,并做出承诺,在8月10日之前退还顾客的拍摄费用。昨天,第一批受理的29位原告已经签了调解书。

“几乎每天跑法院,我真的不想再麻烦,能把拍摄款拿回来就算了吧。”阮先生说得相当无奈。他说,从事发到现在,花的交通费、伙食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还有误工费、精神损失费呢。但在调解中,阮先生和其他几个原告一样,都放弃了精神损失费等15000元的赔偿要求,“因为真的精疲力竭了”。

上城法院的调解员戴少婵说,第一批调解掉的29个案子中,有3个是薇薇新娘员工要求支付工资的。新人的拍摄费加上员工工资,戴先生一共要付15万元。

昨天签完调解书,阮先生心里有点打鼓:“薇薇新娘关门,是经营不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他真的有钱退还给我们吗?”其实这也是所有人疑惑的地方,“薇薇新娘”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但是戴先生对此仍保持沉默,对于资金流向也没有交代。

“据我们了解,薇薇新娘目前欠款在300万元左右,戴先生个人名下可能也有房产。”戴少婵说,如果在8月10日之前,戴先生没有按照调解书退还和支付相关费用,原告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据悉,接下来第二批20个案子,也会由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除掉服务合同纠纷以及劳动争议,涉及薇薇新娘的还有民间借贷案子,有3个原告,金额大概在70万元。”戴少婵说,民间借贷主要涉及戴先生个人,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

但目前法院要联系戴先生还是有些困难,“只能通过戴先生的律师传话。而且律师也只能等戴先生主动联系,他们一个星期见一次面吧。”

现在,一方面法院在进行积极协商调解,另一方面杭城的多家摄影棚联手救市的行动正在进行。“金夫人”、“乐玛摄影”等成立了“薇薇新娘客户专属项目组”,设立了“薇薇新娘客户专属套餐”,免费为之前在薇薇新娘订单的新人提供拍摄服务。

昨天同来签署调解书的黄小姐就已经前往“金夫人”签订了意向书,就等着重新拍摄婚纱照了,“虽然要再拍一次,但是也总比没有来得强吧。”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