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外贸三项增幅领跑全市
稿源: 江东新闻网  | 2015-08-06 09:47:12

  江东新闻网讯(记者周唯轶通讯员赵伟)上半年,江东区开放性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多数考核指标在全市排位靠前。其中,外资招商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完成率位列全市第一,是全市唯一已完成外资全年任务的城区。另外,进口、出口、进出口总额三项外贸指标的增幅全部高于全市平均。

      招商选资为经济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至6月,江东区合同利用外资5.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7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72%和135%。新引进“六大经济”企业1193家,同比增长38.1%。

      金融领域是江东区招商的瞄准方向。上半年,全市首家台资商业银行兆丰银行入驻嘉恒广场。香港最大的上市银行恒生银行已与嘉恒广场签订租赁合同。此外,上半年江东区还引进了安芙兰、梅花等21家基金类项目,累计招引股权投资类项目突破60家,实现投资超过13亿元。同时,随着江东区航运物流业的飞速发展,不少航运物流企业也选择在江东“落地生根”。东南物流大厦吸引了全球国际货运代理、韩国现代商船等一批物流龙头入驻,嘉里大通物流入驻和丰创意广场。

      招商的强势推进也带动了楼宇去化。东部新城1至6月共去化办公和商业面积5.12万平方米,已建成楼宇办公去化率达到80%,商业去化率已达到76%。其中嘉恒广场2万平方米的商业,入驻率已突破90%。宁波中心、文化广场、恒元悦庭办公楼宇已全部去化。宁兴财富广场联合“搜铺网”开展外包招商试点取得进展,预计于11月完成1.5万平方米的商业去化目标,目前宁波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铨满记已入驻。此外,和丰创意广场通过筹建“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联盟”和“宁波创新设计孵化中心”,引进了韩国设计企业宁波柯达佳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高端设计机构。截至6月底,园区入驻率达到81.4%,且设计创意及配套机构占比有所提升。

      江东区及早明确“招商引贸”的重点,营造街道引贸氛围,联动国税、人社等部门和中信保等专业机构力量,主动靠前走访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半年度江东区进出口总额29.5亿美元,同比增长0.2%,增幅位列全市第三位。进口4.2亿美元,同比增长3.1%,高于全市平均增幅1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出口25.3亿美元,增幅高于全市平均。上半年,引进外贸企业89家,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出口实绩企业33家,新增出口额达3900万美元,拉高全区平均1.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达到11家。

      优质的服务是促进外贸增长不可缺少的一环。以快速退税、绿色通关和个性化服务为重点,江东区帮扶外贸实力培育工程企业稳增长。华艺、英利、南君盛威等8家企业6月实现增幅73.3%,上半年累计增幅达66.9%,拉高全区4个百分点。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