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晴热近尾声 8日台风“苏迪罗”或再度登陆浙闽沿海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5-08-06 08:47:31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祝梅)8月5日白天,阳光如常登场,全省大部一片火热,到16时,除沿海地区外,各地最高气温均达37℃到39℃,其中新昌以40.4℃冲破“4”字头大关夺得榜首。同时,杭城的最高气温达到39.1℃,再度刷新了今夏纪录。

熬过了一天的闷蒸,今天17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席卷杭城,一些走在下班路上的人则亲身感受了从酷暑到暴雨的瞬间反转。很多人都在问,这场风雨和正在接近的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有关系吗?

其实并无关联。杭州市气象局解释,这是热天午后较为常见的热对流天气,强对流云团在今天16时40分到17时左右快速酝酿发展、逐渐壮大,才有了8级大风和短时大到暴雨的登场。今天17时10分,杭州市气象台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那么,“苏迪罗”到底还会不会来呢?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20时,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位于在距离温州东南偏东方向约1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气压940百帕。“苏迪罗”于今天17时由超强台风减弱为强台风,过去6小时内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了约130公里。

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7日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于夜间登陆台湾东部沿海,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并可能于8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将对浙闽沿海产生较严重影响。

从目前台风移动的趋势看,7日开始,浙中南沿海将有8到10级大风,并逐渐增强到11到13级,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将有暴雨大暴雨天气。4日15时,温州市防指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在“苏迪罗”携风雨到来之前,晴热天还会硬撑着登场。沿海地区明天多云到阴,夜里起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全省清晨最低气温为25℃到27℃,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3℃到35℃,其他地区36℃到38℃。7日起,副热带高压将减弱东退。

(本报杭州8月5日讯)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