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受表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5-08-06 19:41:28

  中国宁波网8月6日讯(记者 吴冠夏) 今天下午,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宁波电视台举行,10名宁波市道德模范和13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受表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会前会见了全体道德模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明华,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蒋剑巍,宁波军分区副政委、市文明委副主任徐政道出席授奖仪式。

  会见时,刘奇向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敬亲等优秀品质和对全市人民所起到的表率作用,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高尚的品德,为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10名荣获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是:敬业奉献模范俞复玲、陈怡;见义勇为模范高顺伟、胡水林;助人为乐模范朱治平(已故)、何美蓉;孝老爱亲模范刘国娟、付雪美;诚实守信模范伊祥华、乐和敏。另有王光明、陈冠清、胡耀华、周长忠、朱根夫、傅家甫(已故)、刘福旺、冯东、陈爱国、胡朝霞、胡秀芝(已故)、薛军毅、郑世明等13人获得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宁波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广泛的群众道德建设活动。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每两年评选一届。今年是第四届,四届共评选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5人,在全社会产生了热烈反响。

  本届宁波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有75.2万人次参与了投票。有的市民用EMS、快递邮寄选票,有的亲自上门送选票,还有市民在选票后面附写了感想,广大网民热情点赞。评选活动坚持群众评、评群众,把群众路线贯穿在评选活动全过程;评选过程,坚持科学、专业、公开、公平、公正。投票公开透明,宣传实现全媒体联动。整个评选活动成为一次生动的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过程,激励着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大力彰显“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社会风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