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老爸顾着玩手机玩出祸事 3岁女儿从窗口坠下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2015-08-06 20:27:17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李鹏

看着3岁的女儿躺在病床上痛苦的表情,张先生悔得肠子都青了。

几天前,他顾着玩手机,结果,原本在他边上玩玩具的女儿不见了,居然从 3楼的窗户坠到1楼,生生命垂危。

记者从金华各大医院了解到,进入暑假以来,孩子发生意外的数量比以往增加了一倍多。再次提醒家长们,千万不要把幼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也别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老爸玩手机女儿不见了

东阳市横店镇的张先生一家祖孙三代住在一幢三层楼里。女儿涵涵3岁,活泼可爱又好动,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

每天的晚餐,是全家最开心的时光,祖孙一家围成一桌,拉家常、聊工作、逗孩子,其乐融融。

可是,8月2日晚餐后的一场灾难,让这一家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痛苦之中——小女儿涵涵从三楼的窗口坠楼了!

回忆起出事那天的情形,张先生夫妻俩声泪俱下,懊悔不已。

那天吃完晚饭,一家人散开了去,洗碗的洗碗,聊天的聊天,照顾女儿的任务,则落在了张先生身上。

见女儿在一楼的楼梯边专心至致地拨弄着一具电动恐龙,看样子不会有什么事,先生就转身靠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自顾玩起了手机。

一直到奶奶洗完碗找孙女,张先生这才回过神来。“涵涵!涵涵!”叫了几声,没有回应,张先生心底发了毛。

家里楼上楼下找了个遍,就是没有女儿的影子。一家人炸开了锅。孩子去哪儿了呢?

从3楼窗户坠下如今危在旦夕

“三楼楼梯间的窗户……”张先生妻颤颤巍巍说了一句。

大家急急忙忙又奔上去,看到窗户洞开,张先生神经绷到极点。二楼楼梯间的窗户是装了防盗窗的,而三楼,由于比较高,不用担心防盗问题,所以是没有防盗窗的。造屋时,考虑到采光,窗台的高度比较低。以涵涵的高度完全可以爬上。吃饭前,为了通风,张先生刚刚把窗户打开。

接下来的场面让他心惊肉跳——涵涵趴在屋外窗户下的地上,一动不动。看样子,涵涵是从三楼的窗台上掉下去的,落在了一楼坚硬的水泥地上。

大家立马打了120。送到东阳市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后,医生发现, 小女孩颅骨多处粉碎性骨折;颅内出血;锁骨骨折;肺挫伤;气胸……

“患儿出血量大,创伤评分很低,心跳高达每分钟200多次。”急诊科参与抢救的陈医生说,她心跳快,脉搏细速,血压低,孩子处于休克状态,病情十分危急。

一整晚,小涵涵的病情几经反复,一直处于迷糊状态,低微呻吟,让人揪心。20多位亲人在急诊室外守候着。

“有时孩子疼了,叫不出声,就直蹬床单,想按住,又实在不忍。”涵涵爸爸噙着泪。

暑期孩子意外受伤人数比往常增加了1倍多

“别让孩子出事了,再来后悔。” 急诊科多名医生护士都目睹了这起悲剧,这不是他们最近的第一次经历。

陈医生说,6月份,120送来一名男童,来时就已经没了生命体征。后来了解到,孩子在睡觉,趁着这个当儿,母亲外出买菜,前前后后也不到20分钟,结果男孩儿就坠楼身亡了。

护士何晓丹说,在急诊室里,每当她看到活泼可爱的孩子骤然间被意外事故夺走生命,看到那些家长为自己的疏忽而嚎啕顿足,看到医护人员虽竭尽全力施救仍无力回天,她的心里就承受不了,想哭。

据了解,进入暑期以来,东阳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收治意外受伤的儿童数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多,一个月就有近20例,主要是坠楼、扎破头、吃错药、溺水、交通事故等几个类型。

记者也从多家金华市区多家医院了解到,暑期孩子意外受伤的,比以前药多了。金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孔医生说,以前一个月20来个,现在一个月起码40来个。

这些孩子发生意外的主要原因,有许多是孩子家长安全意识不强、照顾不周或习惯不好。儿童坠楼多是因窗户或阳台未安装防护栏,加上家长看护不到位造成的。

医生提醒家长们,家里的阳台、窗户等处应设置防护设施,旁边不能有便于踩踏攀登的器物或家具。儿童爬高下低非常淘气,家长千万别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家里的药也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