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他怕漂亮妻子有外遇 拿刀在她脸上划下两个字:下贱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2015-08-07 08:12:52

  本期主厨王美丽

  至近至远东西,至深至浅清溪。

  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八至》

  这是唐代女诗人李冶的六言诗。从结构上说,诗人设置了层云叠嶂,而前三句只是个过场,主要是为了引出最后一句“至亲至疏夫妻”,专在针砭世情,冷峻之感力透纸背。

  昨天有则新闻,真真是应了这句古诗。

  丽水青田某镇上一男子害怕漂亮的妻子有外遇,竟将其残忍毁容,在妻子脸上拿刀刻下了“下贱”二字。

  赵四(化名)和琪琪(化名)2006年9月结婚,并于2010年、2012年生育一女一子。

  儿子出生后不久被鉴定为智力缺陷并伴有自闭症,没有稳定工作的赵四却痴迷于赌博,更是将儿子治病用的仅有存款,拿去赌博。

  为了减轻生活压力,琪琪决定外出打工赚钱,但丈夫非但不支持,还频频家暴,对她拳脚相向。

  为了气一气丈夫,她故意制造了有“第三者”的谎言。

  “这次仅仅是离家出走,要是以后在外面打工被别的男人看上带走怎么办?”赵四这样想。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今年1月16日他将妻子按到地上,不理其哀求,一手抓着她的头发,另一只手拿着刀对其脸部进行割划,将其毁容。

  事后,赵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经青田县人民法院审理,二人离婚。

  这个为他生儿育女的女人,此时此刻竟成了最大的仇人!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