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一地铁站存视觉盲区 汽车电动车“谁都看不见谁”
稿源: 今日早报  | 2015-08-08 15:57:24

汽车和电动车“谁都看不见谁”

市民建议完善路口交通标识,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热心读者杨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反映:“杭州地铁2号线萧山人民广场C2出口有个视线盲区,开车的人看不到从左边过来的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来到萧山人民广场地铁站,见到了杨女士所说的那个“视线盲区”。

电动车和汽车“谁也看不见谁”

人民广场地铁站上方是贯穿萧山城区的市心中路,来来往往的车辆和电动车、自行车都不少。

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C出口的东侧,就是开元大酒店,而C2出口和C3出口之间,正好是旁边停车场的出入口。记者在这里站了不到5分钟,就有好几辆汽车开过。

令人担忧的是,在市心中路右侧非机动车道上,在由南向北行驶的电动车的视野中,是看不到这个路口的。因为在地铁站C3出口北侧,非机动车道向东侧移动了一些,而这个拐角恰巧是停车场的车辆出入的路口所在的地方。

从电动车的视角看过去,路口完全被地铁站C3出口给挡住了。

如果电动车的速度稍微快一点,不巧正好又有一辆车从路口开出来,双方就很容易来个“亲密接触”。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里路口,我都是蛮小心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来来往往的电动车确实很容易撞到开出来的汽车,因为“谁都看不见谁”。

市民建议完善交通标识消除隐患

既然有这样一个盲区,旁边有没有标识提醒过往的车辆和非机动车呢?

记者看到,从停车场出来的道路一侧,确实有一个引导机动车的标识,上方是一个红色的“停”标识,下面是右转标识。不过,在市心中路上并没有类似标识,也就是说,如果电动车经过这里,基本注意不到这里还有个路口,可能会有机动车开出来。

“现在很多电动车开得太快了,有时候根本反应不过来。”一位正好从路口开出的私家车主也和记者抱怨,“尤其是上下班高峰,都要在这里踩个急刹车,真的蛮危险的。我觉得应该有个标识提醒一下这些电动车,注意一下这里有个路口。”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