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耄耋老人自缢身亡 去年救他一命的邻居这次没来得及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8-08 19:50:04

耄耋老人自缢身亡 去年救他一命的邻居这次没来得及

包大伯在这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编辑/沈正玺)今天上午8点50分,杭州市上城区莫邪塘西村发生一起悲剧。小区居民推开2楼公用洗手间门时,发现住220室的包大伯在厕所内轻生,已没了呼吸……

独居老伯公厕内轻生

包大伯居住的是上世纪的老房子,类似于筒子楼。从楼房中部上楼后,两侧各有10来间房子,包大伯住在西头最里的一个单间,大约16平米。楼梯口就是楼层公用的洗手间,里面杂乱不堪,已经很少有人使用,大伯在这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同住二楼的鲍师傅是第一个发现现场的住户,当时他正好要去倒痰盂,发现大门推不开。“我用力推了下,发现里面被人用凳子抵住了,顺着门缝看见老伯吊在里面的门框上。”

鲍师傅见状赶紧把大伯扶下来,并马上拨打了110和120,经120医生检查确认,大伯已经死亡。

据附近邻居介绍,包大伯今天早上6点多还像平时一样在小区里遛弯,8点多回到楼里时也看不出什么异常。

不过,据鲍师傅透露,其实这已经不是大伯第一次轻生了。去年夏天大伯同样选择上吊轻生,那一次也是被鲍师傅救下来的。

去年夏天的一个周末早上6点50分,包大伯在公厕大门的门框上拴上绳子轻生,正好被鲍师傅妻子发现,随后鲍师傅和儿子将他救下,“当时他嘴里都已经吐白沫了,送到医院才算是抢救回来。”

“那次救回来以后,他告诉我们自己一只眼睛看不到了,肠胃也不好,解不出大便,很难受,所以就想到了自杀。”鲍师傅说。

老伯常年受肠胃疾病折磨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包大伯是江苏人,85岁,曾经是名铁路职工,最近几年租住进了莫邪塘西村,老伴已经过世,一个人独居。包大伯的儿子住在百米外的另一幢筒子楼内。

包大伯平时没事喜欢出门遛弯,经常坐在小区1幢门口的棚子下和邻居们聊天。徐大伯(化名)经常和包大伯聊天,他说,包大伯心思比较细,容易钻牛角尖,因为眼疾和肠胃问题,没少在他面前抱怨“做人没意思了”。

此外,徐大伯还说:“他说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都在儿子那里,儿子每个月就给500元零花钱,他过得不开心。”

不过,周边一些邻居表示,包大伯的儿子对老人还算上心,“他也是铁路上的,经常要跟车,只要回来的话,都会烧好饭菜给老人送去。”鲍师傅说。

邻居们说,老伯儿子也带着老人去看过病,眼睛的毛病也治好了。至于不住在一起,是因为儿子的房子同样很小,所以才给老人就近租了另一套房。

记者赶到现场时,包大伯的儿子正好匆匆离开了老人的家,家中只有老伯女儿在打理。老伯女儿告诉记者,老伯年纪大了,平时就是因为肠胃问题,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最终还是没能想开。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