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自动扶梯突然咬住男孩脚 多亏好心人紧急按停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8-10 08:11:37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刘雷标 邹宁浩)昨晚7点多,4岁的小张跟着妈妈去义乌北苑街道凌云二区的物美超市,从二楼坐自动扶梯下楼,还剩三四个台阶就到一楼了,突然悲剧发生了。小张的右脚连鞋子一起卷进了电梯边的缝隙里。

好在这时,温州的王先生正好看到这一幕,他立刻跑过去,按下红色的急停按钮,电梯下降两个台阶后停了下来。

现场施救人员说,小孩可能顽皮,不懂扶梯的危险,把脚往边上扶手下方搭了一下,结果被电梯“吃”了。

随后,义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和电梯技术人员花了20多分钟,把小男孩救了出来,送往就近的医院,主要是两个脚趾受伤最重,已经打好石膏,医生说要观察几天。

王先生说,前几天刚看了新闻,知道电梯边上这个红色按钮是急停按钮。

上下扶梯的地方都有紧急按钮,多位于扶手右侧,高度约接近人的腰部高度。电梯的右侧近地面处也有红色的紧急按钮。按钮有嵌入式、按键式或突出型的,容易找到。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