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无人驾驶的拖拉机突然启动 绕开豪车撞进玉石店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8-10 08:47:36

无人驾驶的拖拉机突然启动 “精准”绕开豪车撞进玉石店

三轮拖拉机,倒着撞进了玉石店。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昨天下午3点多,义乌读者张先生致电《浙中城事》新闻热线报料,一辆无人驾驶的三轮拖拉机突然闯进了路边店面,而这家店里卖的是玉石,可想而知,要是撞坏了,损失可不小。不过,这辆拖拉机像长了眼睛一样,边上的贵重物品,它都绕开了。

无人驾驶的拖拉机

突然倒着撞进店里来

昨天下午4点多,钱江晚报记者赶到事发地——义乌国际商贸城边的长春二区2幢附近,只见一辆河南牌照的蓝色三轮拖拉机,冲进了路边一家玉石店,这家店的店名叫“疯狂的石头”,难免让人联想到与之同名的那部由宁浩导演的知名喜剧电影。

玉石店老板娘杨女士说,当时正下着雨,店里就她一个人,正在柜台边的茶几上整理东西。

大约是下午3点左右,她抬头看见这辆拖拉机缓缓地往店面倒过来,距离越来越近,车速也越来越快。

杨女士急了,大喊,想提醒驾驶员,但没有用。眼看着只剩一两米就要撞进店里了,杨女士跑到外面,想去提醒驾驶员,但拖拉机已经撞进来了。

杨女士刚想开口埋怨,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驾驶室里根本没有人,车门也锁着,那拖拉机是怎么发动的呢?

它像长了眼睛一样

绕开了路边多辆豪车

杨女士赶紧翻看店里的监控,发现拖拉机原本停在20多米外的路边,在下午3点01分58秒时突然启动,开始慢慢往后倒车,并没有人进入驾驶室。

之后,拖拉机转了个90°的弯,慢慢靠近玉石店,约1分钟后,车尾顶进了玉石店。

拖拉机撞碎玉石店的玻璃窗门后,继续往里钻了半米多,才被30厘米高的台阶卡住后轮,熄火停下来。

庆幸的是,拖拉机撞的地方,没有展示柜台,要不损失就大了,因为店里的玉石平均价格都在万元以上。

而且说来也巧,拖拉机好像长了眼,恰好绕过了停在路边的奔驰、宝马等多辆豪车,拐弯进了玉石店。

杨女士说,店里受损的主要是几块玻璃,损失七八千元,好在当时没有顾客,不然她肯定站在柜台内,被玻璃砸中就惨了。

之后,杨女士走到拖拉机车头前,开始打电话报警,寻找车主。

约一个小时后,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她在长春小区的夜市上找到了车主陈师傅,对方这才知道惹祸了。

无人驾驶的拖拉机

为什么会自行启动

陈师傅在夜市卖水果多年,这辆拖拉机是报废车,平时用来堆放货物,当个仓库。事发前,拖拉机已在该位置停了两天,但是谁开到这里来的,陈师傅没有正面回答记者。

在交警调解下,杨女士与陈师傅达成和解,陈师傅负全责,赔偿玉石店的全部损失。

记者在拖拉机驾驶室看到,车顶不断有水滴进来,下面还放着一个裸露的电瓶。路过的一位老驾驶员看了说,“车子挂在倒挡上。”

无人驾驶拖拉机“闯祸”,在义乌已不是第一次。上个月18日晚上,义乌佛堂一小区内,一辆停着的拖拉机突然自行启动倒车,连撞三车才停下。车上没有驾驶员,车门也锁着。两起事故的共同点,都是当时正下大雨。

义乌汽车城某品牌4S店汽车电路维修技师申师傅说,很多拖拉机没有空挡开关,一旦雷电、雨水等导致其线路短路,是有可能在挡位上自行启动的。

“如果是报废车,直接把电瓶拿掉,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申师傅建议,首先,车子要经常维修保养,防止线路老化、损坏;第二,尽量不要停在有坡度的地方,记得拉手刹防溜坡,最好能在车轮前后垫些石块。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