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苏迪罗已致17人死亡 浙江超九成停电居民恢复供电
稿源: 南方日报  | 2015-08-11 10:50:31

苏迪罗已致17人死亡 浙江超九成停电居民恢复供电

10日,在地处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一辆汽车被山洪冲倒侧翻。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0日通报显示,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已经造成17人死亡、5人失踪。

据国家防总初步统计,“苏迪罗”共造成浙江、福建、江西等省89个县88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310.91万人,因灾死亡17人、失踪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0.2千公顷,倒塌房屋3390间,直接经济损失87.3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2.24亿元。

受“苏迪罗”影响,浙闽赣3省22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其中浙江椒江支流朱溪、始丰溪,鳌江支流瑞平塘河、横阳之江等4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福建鳌江支流霍口溪、栏溪及交溪支流七步溪等3条河流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第二大洪水。浙闽沿海有7个潮位站超警,其中福建白岩潭潮位站出现1955年有实测记录以来第三高潮位。

目前,“苏迪罗”已经减弱为低压,环流中心位于安徽境内。国家防总会商认为,“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虽继续减弱,但可能与南下的弱冷空气遭遇。预计江苏、安徽、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中部、安徽中部将有大暴雨,面雨量达100至160毫米。

安徽

2名干部救灾途中殉职

新华社合肥8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安徽省霍山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台风“苏迪罗”导致该县遭遇强降水。霍山县两名乡镇干部在救灾巡查过程中遭遇山体滑坡,不幸殉职。

据霍山县气象局观测,此次台风导致该县9日8时至10日8时遭遇强降水,其中佛子岭328毫米,落儿岭299毫米,其余多处24小时降水量都在220毫米以上。暴雨导致山体滑坡、群众被困等险情,当地干部连夜组织群众转移。

8月10日凌晨3时左右,霍山县佛子岭镇党委书记何必山和副镇长陈贵春等一行4人在辖区内巡查险情,在巡查至该镇黄岩岗时,发现有险情,两人先下车前去查看。而就在何必山和陈贵春也正准备推门下车时,突然遭遇山体滑坡,车辆被掩埋。陈贵春当场殉职,何必山被送往霍山县人民医院抢救,10日上午7点不幸去世。

浙江

超九成停电居民恢复供电

新华社杭州8月10日电 经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一线员工全力抢修,截至10日17时,浙江省受“苏迪罗”影响停电的90.83万户居民,有超过九成恢复供电。

“苏迪罗”给浙江南部和东南沿海多地带来百年一遇的强降雨,并导致浙南部分乡镇突发山洪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并给温州、丽水等地电网造成较严重影响。至10日17时,浙江电网共有453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563条次,拉停10千伏线路111条,全省累计1.2万个台区、90.83万户停电。

连日来,全省累计出动抢修车辆2894辆次,抢修人员14365人次,已经恢复85万余户客户供电。

由于平阳等地积水严重,电网抢修存在一定困难。目前,未恢复正常供电的用户主要集中在温州地区,约5万户。丽水、台州地区停电客户还有5000户左右。一线抢修人员已做好抢修物资等各项准备,待水位降低具备进场条件后将立刻开展抢修,尽快恢复供电。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