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台州5岁男童台风天失踪 今早噩耗传来“小叮当”殒命溪流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8-12 18:10:50

台州5岁男童台风天失踪 今早噩耗传来“小叮当”殒命溪流

浙江在线台州8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编辑/沈正玺)这些天,在台风天失踪的台州仙居5岁小男孩“小叮当”牵动了万千民众的心,然而当大家都在祈祷孩子能平安归来时,不幸最终还是发生了。

8月12日,仙居警方在当地一处溪流里找到一具男童尸体,经辨认正是“小叮当”。初步判断,孩子系溺水身亡。

台风天与小伙伴嬉戏失踪

“小叮当”今年5岁,仙居县官路镇山头村人。“小叮当”的阿姨吴女士介绍,外甥长得虎头虎脑,特别爱笑,非常讨人喜欢。“他还有个姐姐,因为他年纪最小,所以全家人都当他是心头肉。”

说起“小叮当”走失的经过,吴女士哽咽着说,孩子时贪玩,台风天也不肯歇在家里。8月9日晚上7点左右,外面的风雨小了些,孩子的外公看“小叮当”那么想出去走走,便带着他去村头玩会儿。

“当时还有两个邻居小孩子也在村头,我外甥就跑过去跟他们一起玩。当时地上都是水,他外公抽空回家给孩子拿双鞋换,结果回来时发现三个孩子都不见了。”吴女士说,孩子的外公吓坏了,赶紧跑到邻居家打听孩子去向,却得知其他的小孩都各自回家了,而他们离开时,“小叮当”还是一个人在村头玩的。

知道“小叮当”走失的消息后,全家人连同街坊邻居都跑出来寻人,辖区派出所也接到报警赶来。但是大家找了整整一夜都不见孩子踪影。

男童尸体今晨在下游被找到

站在“小叮当”最后失踪的村头,民警发现边上有一条溪,因为刮台风下大雨的缘故,溪水变得十分湍急。

“我们当时推测有两个可能,一是孩子不小心滑到溪沟里被冲走了,二是被人抱走了,不管哪一个可能都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负责处警的曹警官说。

8月12日上午8点53分许,大家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仙居城区永安公园大坝下方的溪里有一小孩。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孩子已死亡,经家属辨认,确认就是“小叮当”。

由于发现尸体的地点正是“小叮当”所在村子溪流的下游,对此,民警推测,孩子应是不慎掉入溪沟中溺水身亡的。

一位参与寻找“小叮当”的女民警告诉记者,这几天,孩子的去向一直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这几天,“小叮当”的父母、亲友,包括普通市民,没有一个人不希望孩子能平安回家。但这个愿望就像一个泡沫,伴随着噩耗瞬间破灭了。“我也是一名母亲,能理解这种失去孩子的痛。孩子的外公万分自责,他妈妈更是悲痛欲绝,我们都希望这样的悲剧永远不再重演。”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