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轿车撞护栏司机断臂乘客骨折 丽水民警出差途中救了4人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8-12 20:51:36

轿车撞护栏司机断臂乘客骨折 丽水民警出差途中救了4人

肇事车辆驾驶座一侧损毁严重。

浙江在线丽水8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梁婧娴 编辑/沈正玺)昨天,一辆白色的东风标致轿车在金丽温高速上遭遇事故。昏昏欲睡的驾驶员把车撞向了中央护栏,原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成一桩可怕的车祸。出差途经事故现场的丽水民警叶超群竭尽所能救下了4条年轻的生命。

“有我在,你们不会有事”

8月11日,丽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叶超群出差去金华。

下午1点20分许,太阳耀得刺眼,叶超群开车行驶在高速上,在开到离缙云不远的地方,他远远地看到前面有一辆车停在路中间,靠近了才发现这辆温州牌照的车子左侧受损严重。四下无人,伤员可能还困在车里!

叶超群不敢多想,迅速把车停到安全地带,跑向被撞得变了形的事故车辆。为避免二次伤害,他迅速把安全警示三脚架放在车后300米的位置。

做好防范措施后,叶超群打开车门查看情况,发现车上的3女1男都已经慌了神,甚至忘了呼救。

事故车里有股浓重的血腥味,座位上一片狼藉,到处是血。驾车的年轻小伙面色惨白,而他的左前臂不知所踪!而坐在副驾驶座后方的女子也受了伤,一直用手按压着自己的右小腿。

“你们帮帮忙,把她抱出来,让她平躺在路上。”没有一刻的迟疑,定下心来的叶超群向另外两个受轻微伤的女乘客求助,让她们把副驾驶座上的女子转移出车外,自己则想办法救助驾驶员。两名女乘客慌乱地点头,在叶超群的指挥下把受伤女子抱出车外。

“有我在,你们都不会有事,放心,放心!”叶超群对驾驶员不停重复着这句话,既是给对方安慰,也是为自己打气。

轿车撞护栏司机断臂乘客骨折 丽水民警出差途中救了4人

司机左前臂断裂,在路边等待救援。

“我不是英雄,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事故车左侧受到严重的撞击,驾驶室一侧的车门严重变形,叶超群怎么也打不开。他试图将受伤的驾驶员从副驾驶座一侧拉出。

“两位姑娘,你们来帮帮我,一起把他拉出来。”叶超群继续喊来那两位女乘客帮忙,三人合力将受伤的男子转移到车外的路边。叶超群的车里有止血带等急救用品,他马上取来为断臂男子止血并包扎伤口。

随后,他又检查了副驾驶座那名受伤女子的伤势,发现她的右小腿骨折了。“你坐着别动,好好休息一下。只是小腿骨折,没有其他问题。”

把伤员都从事故车里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叶超群马上拨打了120和高速交警的电话。

挂了电话,叶超群赶回肇事车里,在驾驶座后方找到了断臂。他从车上找到一个塑料袋,小心翼翼地把断臂装好,再打开车内空调,让冷风对着断臂吹。

“我听说断了的手臂要冷冻处理比较好,但是当时也没有这个条件,所以只能打开空调,希望有帮助。”事后,叶超群对记者说。

20分钟后,高速交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叶超群把伤员送上救护车后,才继续赶去出差。

记者了解到,两名受伤人员目前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救治。遗憾的是,由于手臂断合处磨损严重,驾驶员杨某的手臂没能保住。另一位受伤女子被确诊为右脚踝粉碎性骨折,手术将于5日后进行。

“哎,这手臂治不好太可惜了,不过总算生命没有危险。希望这名小伙子以后能够坚强面对人生。”得知这一消息后,叶超群也为年轻人感到遗憾。

提及自己救人一事,“85后”的叶超群没有多说什么,他表示这只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我想,遇到那种情况,其他人也会和我一样竭尽全力去救人的。所以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