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双台风结伴过七夕 凶猛“天鹅”会不会来浙江?
稿源: 浙江新闻综合  | 2015-08-18 08:09:42

  双台风来了!

  没错,就是这双呆萌的眼睛...

  左边是“天鹅”,右边是“艾莎尼”

  不要被它的外表迷惑

  这次双台风来势汹汹,一点也不温顺!

  双台风爆发,天鹅加强为超强台风

  昨夜还只是强热带风暴的天鹅,今天凌晨疯狂爆发,在8小时内连跳3级,一跃成为超强台风。与此同时,巨无霸艾莎尼也在迅速增强,已拥有明显的台风眼。天鹅的迅速加强,浙江的小伙伴要提高警惕了!

  上图为昨天上午9点的天鹅,下图是今天上午9点的天鹅

  傲娇“天鹅”周末或影响浙江

  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于今天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大约22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6.5度、东经141.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300-3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60-2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80公里。

  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17级以上(62-68米/秒),预计22日前后,“天鹅”或对闽浙沿海产生影响,我省天气也将受到台风外围环流的影响。

  七夕到了,连台风都凑对来虐狗!

  #台风过七夕#网友评论亮了

  ①台风凑对秀恩爱虐狗

  ②去年和今年都七夕台风成双

  ③吹散秀恩爱的,吹散一对是一对~

  本周六出伏浙江凉爽天气继续

  虽说身处末伏,但最近的天气却丝毫没有酷热的味道。好消息是:到本周六就正式出伏了。

  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1℃到34℃之间,午后到夜里都有雷阵雨打搅,只是影响范围有所不同。今天,雷阵雨集中在浙中南部分地区,明天则转战浙西南部分地区。从本周三起,局地强降水将再来撒泼。

  据FM93综合浙江天气、中国气象爱好者等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