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金华一位老板的员工母女双双在曼谷爆炸中遇难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5-08-20 08:50:26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姮)昨天下午3点44分,金华的陈先生坐上高铁,赶往江西新余。他要去一位员工家帮忙善后。接受采访时,他十分悲伤:“没想到这样的事会发生在身边人身上。”

这位员工,陈先生叫她“黄姐”。17日晚曼谷爆炸发生后,黄姐一直失联,而她的女儿已确定遇难。陈先生一直盼着黄姐安全归来,但昨晚截稿时他获知,黄姐已遇难。

17日傍晚母女俩抵达曼谷

还在微信上和老板交流了下

“2013年,我在江西新余办了家公司,黄姐从那时起就跟着我干,算是公司元老。”陈先生叹了口气,“她做出纳,兢兢业业,特别让人安心。”

这次,黄姐想带着在长沙读研的女儿去曼谷,就向陈先生要了个假,“假期是17日到28日。这么多年,她头回请长假。”

17日,黄姐到了曼谷,因工作交接问题,陈先生联系了黄姐,“她马上回复了我”。黄姐告诉陈先生,她和女儿是从长沙出发,当天下午五点多到达曼谷,“6点半她还给我发微信,挺高兴的。她住在四面佛附近的酒店,说休息一下打算出门转转。”

在遇难者的名单上

他看到了员工女儿的名字

“18日,我得知曼谷出事,大概晚上9点25分我留言,让她注意安全,但没得到回复。”陈先生很着急,“我上微博看了下,结果在一份遇难者名单上,看到了她女儿的名字,而黄姐失联。”

陈先生心里“咯噔”一下,晚上10点起,他不断拨打中国驻曼谷大使馆,可一直联系不上,“我很着急,隐隐觉得凶多吉少”。

“今天(19日)早上终于联系上大使馆,对方证实,黄姐女儿没了,黄姐失联。那边留了我电话,说一有消息就通知我。”陈先生说。

一直等着失联的员工平安归来

但最终等到的是噩耗

陈先生哽咽道:“黄姐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但她很坚强。离婚后,她带女儿重新组建家庭,人很开朗。”

说到黄姐女儿,陈先生惋惜不已:“黄姐女儿24岁,人长得漂亮,性格随黄姐,也很开朗。这两年每次公司搞家庭聚餐,黄姐都带女儿来。那是个很贴心的姑娘,每次聚餐都很照顾大家。她学习好,出事前在读研,还带新生,准备以后当老师……”

昨天下午受访时,陈先生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黄姐平安归来。”

但昨晚新华社消息,确认失联者已遇难。陈先生也给记者发来短信,确认黄姐遇难。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