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七夕有大雨!有大雨 !有大雨!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2015-08-20 15:41:19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祝梅

你是不是准备好去过个浪漫的情人节?请注意,今天有雨!今天有雨!今天有雨(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而且,不是那种淅淅沥沥,可以让你打着伞玩情调的小雨哦,是大雨。

8月20日,七夕当口,洋面上“秀恩爱”的台风也有了新动向。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已于19日20时由强台风加强为超强台风,20日早晨08时,其中心位于台湾花莲东南方向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在过去的六小时里,“天鹅”向偏西方向移动100公里,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并将在台湾东部近海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东海南部海面靠近,未来将影响东海海域。

本来直冲东南沿海而来的“天鹅”为何转身?中央气象台解释,北半球的台风天生就是“右撇子”,通常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才无法继续向北侧转身,这一回,副热带高压气场不足,台风就顺势右转北上了。

这个华丽的转身,让“天鹅”登陆带来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小了,但眼下,陆地上低涡带来的雨水仍不容忽视。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随着低涡系统的移动,昨天白天到夜里,安徽、江苏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强降雨,今天下午,杭州也将迎来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左右,局部有大到暴雨,各位仍需做好防雨避雷的准备。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省雨水明显增多,其中浙中西部和浙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天气。

至于风雨到底有多大,具体还要根据各个气象因素的未来表现来判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气温会逐渐降低。今天,最高气温32℃。明天起,气温会降到30℃以下,这个双休日应该会很凉快。

同时,“天鹅”的外围云系仍会影响我省。22日到25日,我省沿海有9到11级偏北大风,台风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将达13到15级,请海上过往船只及早离开相关海域,做好大风防御准备工作。由于台风“天鹅”和台风“艾莎尼”相距较近,具有双台风效应,因此“天鹅”的路径比较复杂不稳定,省气象台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