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片儿警爸爸的露天影院
稿源: 浙江日报  | 2015-08-20 16:02:30

 (见习记者 蒋欣如 记者 俞跃 通讯员 姚红丽) 8月18日傍晚6时30分许,天色渐暗,金华五一路菜场综合楼二楼平台,好戏才刚登场。这个暑假,金华铁路派出所民警李登峰自带设备,将这里变成一个孩子们专属的“露天电影院”。7月初以来,他只要有空,就会架起放映设备,义务为孩子们播放露天电影。

起初,身为片儿警的李登峰,只是想让10岁的儿子体验一下自己的童年乐趣。“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比较孤单,放暑假也基本宅在家里玩手机和平板电脑。记得我小的时候,如果知道晚上要在广场上放露天电影,能兴奋一整天,天还没黑,就搬着椅子去占座了。”

放映露天电影,并不是件难事,李登峰的家里刚好就有投影仪和幕布。在哪儿放?他又想到家附近比较开阔的菜场综合楼二楼平台。于是,为儿子专设的小小露天电影院就此诞生了。

未曾想,几场电影放下来,李登峰的露天电影院竟也聚起一批忠实“粉丝”。每到放电影的时候,30多把准备好的小椅子座无虚席,有的居民还从家里再次搬来座椅。

李登峰放的电影也是有讲究的。他先列了张放映清单,上面都是广受儿童欢迎的一些经典剧目,比如《埃及王子》、《魔戒》等。清单上的电影看完了,他便自己找些《警察故事》、《A计划》之类的轻喜剧。接下来,他还计划放近年来风头最劲的“小黄人”系列。露天电影院还建有QQ群,群里的热心观众有时还会要求“点播”。总之,孩子们爱看什么,李登峰就放什么。

最近,看着小朋友们反响热烈,李登峰也趁热打铁,在每次播放电影前插播一段趣味安全宣传短片。“暑期也是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如果能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教给孩子们一些安全常识,也是一件好事。”李登峰说。

对于这家开在家门口的义务露天电影院,家长们也纷纷点赞。家住江北的钱先生只要有空,就会带孩子来看电影,他说:“孩子们平时缺少这样一起聚会的机会,暑假里能组织大家一起看电影,给孩子们创造了沟通交流的平台。甚至原本陌生的邻里之间,如今彼此也多了些问候与微笑。”

10岁的瑶瑶,几乎一场不落地来看露天电影:“电影在家里也能看,但一个人看,哪有大家一起看有趣啊!”的确如瑶瑶所说,孩子们坐着小板凳看露天电影时,常常随着电影情节的转换,不停变化表情,有时甚至笑得前仰后合。银铃般、无拘无束的笑声,穿透黑夜,飘向远方。

这个夏天,因为李登峰的一点创意和爱心,这个城市的一隅,变得温暖而生动。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