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酒驾的朋友求帮忙 协警老酒吃饱竟跑去偷换血样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2015-08-20 19:22:49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邵巧宏 本报通讯员 杨魁及

为了帮助酒驾的朋友逃避刑事处罚,这位协警老酒吃饱,竟跑去把朋友的抽检血样给换了。近日,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以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判处刘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

今年3月晚22时左右,交警在宁波市北仑区小港华南医院门口,拦下周某的车辆。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发现,酒精含量达到了醉酒标准。随后交警立刻将周某带到了小港医院做抽血检验。

酒驾要坐牢了,怎么办?周某想到,朋友刘某是交警队的协警,或许有办法帮自己脱罪。他立马打电话给刘某,商量对策。其实当晚刘某也已经喝了不少酒,俩人碰面后,又在烧烤店喝了些酒。

“当时酒喝多了,朋友的忙我不好意思推脱。”抹不开面子的刘某应承了此事。可医院已经抽过周某的血了,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帮他去把医院里的血样换出来,于是就让周某赶紧找人去弄两管血来。

作为协警的刘某对交警队处理酒驾案件的流程自然十分熟悉。他立马找了另一个朋友彭某,让他去抽了两管交给自己。当晚,刘某就来到交警队指导员的办公室,趁其不在,迅速将办公室冰箱里周某的血样给调换成了彭某的血样。

过了两天,“周某”的血样检测结果出来了,酒精含量居然为零,明显与呼吸检测的结果不相符,此事立马引起了交警队领导的重视,要求彻查。得知消息的刘某慌了,赶紧带着周某真实的血样主动向单位领导投案,并如实交代了帮助周某换取血样的犯罪事实,彭某随即也投案自首。

“我没有拿周某的任何好处,就是当天喝多了,稀里糊涂的,然后做了错事。”刘某“酒后”如梦初醒。近日,北仑区人民法院以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对刘某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对彭某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