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申亚"周边城市做分会场?官方回应:待申办成功再统筹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8-20 22:26:04

杭州"申亚"周边城市做分会场?官方回应:待申办成功再统筹

在“天一论坛”上,有关宁波将成为分会场的帖子登上“24小时热帖”首位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胡昊 编辑/汪江军)杭州“申亚”还在路上,有关亚运会分会场的消息却已经有板有眼地在网上传播了。

近日,杭州代表中国申办第19届亚运会的消息成了大家热议话题,今天有消息曝出,称杭州成为亚运会主会场,湖州、绍兴、宁波将成为亚运会分会场。对此,浙江在线记者致电浙江省及各地市体育局求证,均表示消息不属实。

体育局回应:待申办成功再议

据网上流传的消息称,湖州将承办公路自行车、男子足球、竞走、水球等项目比赛,绍兴市将在第19届亚运会中承办女子足球、射击、击剑、举重等项目比赛,宁波将承办帆船、帆板及排球比赛。

文章同时提到,根据规划和亚运会的申办要求,以上四城的综合交通将得到快速发展,到2022年杭州要完成轨道交通1-7号线建设,绍兴要完成1-3号线建设,湖州要完成1-2号线建设,宁波要完成1-4号线建设;绍兴、宁波的比赛场馆无需新建,湖州、杭州比赛场馆正在持续推进,预计2018年前后将全部完成建设;此外,还将加快推进杭黄城际铁路、湖苏沪高铁、商合杭高铁、湖杭城际二线、杭州-海宁-桐乡-南浔城际铁路、嘉通城际铁路的建设,确保四城往来交通在1.5小时内。

记者随即致电湖州、绍兴、宁波三市体育局,均回应称消息不属实,目前没有接到任何亚运会相关的通知;同时,浙江省体育局的新闻发言人也表示,所有申办事宜都需要走程序,分会场的事情目前不在议程内。

在宁波当地的“天一论坛”上,有关宁波将成为分会场的帖子还登上了“24小时热帖”首位,市体育局在帖子中回应称,如果杭州申办亚运会成功,宁波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承办更多项目,但是目前,宁波成为分会场的消息纯属无稽之谈。

随后,记者从宁波市轨道交通指挥部了解到,不论宁波是不是分会场,2022年亚运会的时候,宁波轨道交通1、2、3、4号线都已经开始运营了,不存在抓紧建设一说;湖州和绍兴的轨道交通建设部门也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为亚运会加快建设轨道交通的信息。

综合记者采访求证的消息,亚运会分会场一说目前还只是一个构思,前提是杭州申办第19届亚运会成功,然后才会开始考虑周边城市分会场事宜。

利用现有和建设中的设施

杭州能举办亚运会?

8月初,祖籍浙江的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曾率领亚奥理事会的考察组访问杭州,并对杭州申办亚运会的可行性给予肯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杭州为亚运会的投入不必太多,利用现有和建设中的设施已经能举办一届亚运会。

参考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的办赛情况,当时的协办城市有汕尾、佛山和东莞,投入赛事的场馆超过50个,总投资达1200亿元人民币。

对此,记者致电杭州市体育局分管亚运会申办工作的副局长丁炯,他介绍称,在体育场馆方面,位于钱塘江南岸的杭州奥体中心将于2017年正式交付使用,奥体中心包括一个8万人主体育场、一座1万8千人主体育馆,还有游泳馆、网球中心、棒垒球中心、曲棍球场、小球中心和室内田径中心等,可举办世界性、洲际性、全国性综合运动会。“再加上已有的黄龙体育中心,以及各大高校的体育场馆,如果能成功申办亚运会,杭州只需要新建少量的场馆。”

丁炯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在场馆建设上,杭州考虑的重点是可持续发展性,即解决场馆在赛事之后的运营维护、对公众开放等问题上,至于分会场的事情现在还没有定,按照流程应该在申办成功后,再由全省层面统筹哪些项目放在哪里举行。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