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西北部部分地区连遭暴雨袭击
稿源: 新华网  | 2015-08-22 17:59:26

连日来,浙江省西北部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气象部门提醒各地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受弱冷空气和东移低槽影响,21日夜里嘉兴和杭州西部等地出现了大雨暴雨天气,20日以来浙西北地区连续出现了分散性暴雨。从20日8时至22日8时,全省降雨量22毫米,嘉兴50毫米、杭州47毫米、绍兴和湖州29毫米,共有240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有2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为西湖区双浦镇周浦137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浙江省将继续受弱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影响,22日和23日两天浙北地区仍有中到大阵雨,杭嘉湖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由于浙北和浙西的部分地区降水时间已较长,局地累计雨量大,需特别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记者岳德亮)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