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舟山反馈四区县巡视情况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8-22 19:59:18

编者按:

今年1月份以来,根据省委的部署,省委巡视组对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舟山、台州市所辖的26个县(市、区)进行了巡视。近期,省委巡视组陆续向上述有关被巡视地区反馈了巡视情况。从8月16日起,浙江在线连续报道各地反馈情况。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汪志建 编辑/程永高)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第七巡视组向舟山市所辖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反馈巡视情况,并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定海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定海区委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四风”问题整改,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选人用人风气比较正。但巡视中发现在“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企业和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制度执行还不够严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比较多。违规接待、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仍时有发生;一些党员干部存在赌博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还不够有力。有些提前退休的干部违规到企业任职;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较突出;干部调整过于频繁。

普陀区: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陀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四风”问题整改,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但巡视中发现在“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土地供应、建设规划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利益寻租空间;对政府性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够严格;一些国有资产闲置,存在浪费现象;渔农村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时有发生。“酒局”、“牌局”禁而未绝;有的单位违规购买购物卡、发放职工福利。有的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不够强;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存在漏洞,导致责任层层递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到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违规设置机构,机关单位人员混岗问题比较普遍;有些提前退休的干部违规到企业任职取酬;一些干部工作调动后未及时转移工资关系。

岱山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岱山县委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四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但巡视中发现在“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搞“一家两制”、利益输送;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管理存在严重廉政隐患;政府专项资金使用不够规范;政府资源管理存在利益寻租空间;一些渔农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国土部门执法不严、乱作为,违规办理土地证和矿产开采许可证;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责任追究还不够;一些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淡薄。回避制度执行不够到位;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领导干部社团兼职专项清理还不够到位;干部配备还不够严格。

嵊泗县: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嵊泗县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注重廉政教育,狠抓“四风”整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但巡视中发现在“四个着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矿产资源开发监管不力,存在权力寻租问题;政府投资项目监管缺失,存在严重廉政隐患;对国有资产的处置随意性较大;渔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到位,村级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不规范。“牌局”禁而未绝,一些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时有发生;干部队伍“慵懒散”和能力不足问题并存。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重大决策还不够民主、科学;渔业干部人员不足、专业能力弱化,不能满足基层工作需要;领导干部配备不够规范。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