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6岁女孩每天喝5瓶乳饮料 长出12岁女孩的胸部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8-27 09:12:03

金华有个6岁的女娃,爹妈每天给她喝5瓶以上酸乳,而且经常下馆子大吃大喝,导致性早熟了。6岁的她,长着12岁女孩的胸。

前几天,妈妈林女士在给女儿洗澡时,发现女儿的胸部居然有块鼓起来了,还硬硬的。

女儿才6岁,不会性早熟了吧?她赶紧把女儿带到了家附近的金华市中医医院。

接诊是的是院长助理、儿科主任医师何敏华。经过一系列检查,何医生诊断孩子是中枢性性早熟,她的胸部已经是12岁女孩的发育程度了。

“平常,她都爱吃些什么东西?”何医生问。

“我女儿从3岁开始就一直喝某个品牌的酸乳,每天至少5瓶以上。”林女士说,夫妻俩工作忙,家里几乎不开锅,他们经常带女儿出去吃饭,而且女儿很挑食,只爱大鱼大肉。

何医生说问题就出在这里:大吃大喝,长期喝酸乳。

因为现在有些鸡鸭鱼肉含有激素,乳饮料中也含有大量雌激素,而且摄入过多的营养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导致脑垂体性腺轴提早启动,催动第二性征发育。

正常情况下,女孩的青春期在9-12岁,男孩则是10-13岁,进入青春期后,他们的第二性征才会开始发育,骨龄加速发展。但是,这几年,性早熟的孩子越来越多,每次门诊都能碰上近30个这样的孩子。

“不管男孩女孩,在青春期前,一定要尽量少喝或不喝碳酸饮料和各种乳饮料。”

此外,女孩8周岁之前出现乳腺增大、来初潮,男孩子9周岁之前出现腋毛、喉结及声音变粗等第二性征,可提示为性早熟,这时就要带孩子到医院及早治疗。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