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丈夫照顾脑瘫妻子28年求解脱 饭中拌入老鼠药杀妻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9-01 11:57:10

丈夫照顾脑瘫妻子28年求解脱 饭中拌入老鼠药杀妻

涉嫌杀妻的嫌疑人

他本是一个好丈夫,照顾了脑瘫卧床的妻子二十几年。

他也是子女眼中的好父亲,很为两个女儿着想。当大女儿接到他的电话说,他把妈妈杀了的时候,大女儿哭了……

昨天中午,在金华的火车站,他检票时,被金华铁路派出所的民警当场逮住了。

火车站进口

男子紧紧贴着前面的乘客

昨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金华铁路派出所民警徐益洪在火车站进口进行常规检查。

从警多年,徐警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哪个人神色不对,哪个人形迹可疑,他心里都有数。

徐警官说,当时大概有十几个人在排队进行安检,他发现其中有一个男子,年纪不算大,大概50多岁,但头发很多白了,穿着格子T恤,一直低着头,不敢正眼看民警。

而且,男子和前一位乘客挨得非常非常近,都快贴上去了。徐警官说,这种情况,除非是两人认识的,要不然就太奇怪了。结果,他观察并询问了两人,发现两人根本不认识。

于是,徐警官让后面这名男子拿出身份证检查。

男子姓黄,59岁,江西上饶市弋阳县中坂乡陈塘村人。他是一名全国通缉的网上逃犯。涉嫌卷入一起故意杀人案,8月30日才刚刚立案。

面对民警,黄某没有反抗,他叹了一口气,很配合地跟到派出所去了,并交代承认了杀人的事实。

黄某涉嫌杀害的,是他结发近30年的妻子邓某。

照顾脑瘫妻子28年

他忍不下去了

为什么杀妻?黄某说,因为他忍不下去了。

28年前,黄某和邓某结婚后,邓某就发病了。邓某得的是脑瘫,刚开始还好,穿衣吃饭上厕所还能自己来。但之后症状越来越严重。

两人有两个女儿,本来女儿在家,还可以分担一下。这几年,女儿陆续出嫁,重担全部压在了黄某一个人身上。

黄某说,妻子后来躺在床上不能动了,还经常把大小便拉在床上,动不动就乱打乱叫。

黄某说,自己家里很臭很臭,都没人愿意来,邻居也都离得远远的。

每一天,妻子的吃喝拉撒都是黄某手把手在照顾。每一天,他都觉得度日如年。以后的日子,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活。

因为要照顾妻子,黄某没法出去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两个女儿和一些政府补助。钱大部分用来买药,根本不够花。

“她今年54岁,我59岁,还有好多年呢。”黄某说,他不想一直这么下去拖累女儿……

来金华投奔亲戚

每晚都睡不着

黄某想到杀了妻子解脱。

一开始,他打算喂妻子吃安眠药,这样妻子走得也“安详”点,但药店管得严,黄某买不到安眠药,就把主意打到了老鼠药上。

8月26日上午,黄某买来老鼠药,拌在妻子吃的中饭里,喂妻子吃下后,黄某离开了家。当天下午,黄某回家,他看到妻子从床上摔下来,已经死了。他用塑料袋将妻子的尸体包好,藏在房间天花板的隔层上。

杀人后,黄某到金华来投奔亲戚。他到金华过了几天,但晚上都睡不着。

8月30日,黄某给大女儿打了个电话:我把你妈妈杀了,你去家里处理下。大女儿哭了……

黄某说,自己这次买票回江西,本来就是要回去自首的,但没想到还没上火车,就被警察抓住了,“这是我罪有应得。”黄某说。

昨天傍晚,黄某被当地警方带回了江西弋阳。记者了解到,如果犯罪嫌疑人真有自首情节,没必要跑回案发当地,他可以在任何一处派出所投案自首。黄某这样的情况,还称不上是自首。等待黄某的,是法律的惩罚。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