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红色小长假”后半程雨水影响浙江 明起返程应留意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9-04 16:53:46

“红色小长假”后半程雨水影响浙江 明起返程应留意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王艺)夏秋代嬗,酷暑似乎也渐渐有了消退的趋势。“红色小长假”进入后半程,雨水天气将在今明两天造访浙江各地,为假期出行的人们带来了小小的麻烦。

小长假首日,我省浙中北大部地区蓝天相伴,保持着云淡风轻的怡人天气,而浙南地区则出现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接下来,雨水将在浙江自北而南登场。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由于近期我省雨水多以分散性阵雨的形式出现,因此各地的气温均稍稍有所抬升。大部地区气温在30℃之上,不少县市可达32-34℃。午后气温较高,也是雷阵雨天气出现的契机,其中犹以浙南地区为典型代表,局部雨量较大。

假期后半程,恐怕难以延续较好的天气格局,新的一次降水过程即将入驻我省。今天白天,天气尚且不错,浙北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局部短时大到暴雨),总体适宜公众适当安排假期活动,浙南气温仍可达32-34℃,其他地区30-32℃。夜里起至后天,降水将自北而南入侵我省。雨水全面出击,明日气温将有所下降,预计全省在29-31℃之间。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各地,应注意降水的影响时段,遇上返程需格外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