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昨夜一阵雷阵雨 黄岩6头黄牛被雷击死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2015-09-04 20:33:59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陈久忍通讯员陈荷生

  9月3日晚上,黄岩区富山乡一座山顶上,6头大黄牛在树下避雨被雷击死。

  事发地点在富山乡南正岙头当地叫做仰天湖坪头的地方,这是一个海拔约1000米的山顶草坪,位于黄岩区和永嘉县交界处,附近农户家养的黄牛经常在草坪上避雨过夜。

  今天上午(4日),永嘉县南正村村民潘岩枯山上寻牛时,发现了这6头黄牛。这6头黄牛5大1小,3公3母。其中,5头黄牛倒在一棵直径约30公分的松树下,口吐白沫。另1头母牛则滚下了山坡。

  在大树上,可以看到明显的雷击痕迹。从树梢顶部到树根,一层树皮被雷击中后剥落。村民推测,昨晚7点左右,当地下雷阵雨时,6头黄牛到树下避雨,结果发生了雷击。据估计,这6头黄牛大多是永嘉这边农户的,总重超过2000斤,价值五六万元。目前,只有1头黄牛被附近农户认走。

  据了解,这个山头已多次发生过黄牛被雷击中死亡的事件。大约两三年前,就有4头黄牛一次性被雷击死。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