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浙江将时政教育纳入中小学德育年度考核
稿源: 新华网  | 2015-09-05 16:17:31

浙江省决定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国内外形势、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社会热点等的时政教育,将时政教育纳入中小学德育工作年度考核,宣传内容至少每周更新一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日前发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时政教育的指导意见》规定,各地、学校要多形式推进中小学时政教育,把新鲜的时政教育内容及时深入地融合到小学《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初中《思想品德》、高中《思想政治》等学科课程教学中去;在师生易去地方的显著位置设置时政宣传栏,内容选择要让学生看得懂、感兴趣、多受益,原则上时政宣传内容至少每周更新一次。

同时,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视以及电子屏幕等,在学生上学、放学、就餐等课余时段播出时政新闻。校图书馆、读书角要配置一定数量的报纸、时政刊物,供学生阅读。鼓励师生开展时政演讲、征文、讨论、知识竞赛等活动,积极吸引广大师生关心时事政治。

浙江省教育厅指出,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将中小学开展时政教育情况作为督导评估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到中小学德育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记者岳德亮)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