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上海一自动扶梯突发故障 约10级梯级向外翻起
稿源: 新民晚报  | 2015-09-05 17:09:01

昨天下午2时许,黄浦区打浦路1号金玉兰广场外一部露天自动扶梯突发故障,数级梯级伴随着巨响向外“翻开”,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金玉兰广场外两部扶梯均已停用。

目击者介绍,当时一声巨响,把不少市民吓了一跳。随后人们发现,广场上一部长约20多米的上行自动扶梯发生故障,已自动停运,靠近底部约10级梯级翻起,还露出了电梯的机芯部分。商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设置围栏,并放置锥形警示筒,防止市民靠近。

维修人员接报后赶到,在自动扶梯上覆盖了一块彩条布,将整部电梯遮盖起来,并用纸张写上了“电梯大修,禁止使用”字样。这部上行自动扶梯损坏后,广场上另一部下行自动扶梯也被工作人员停运,但后者电梯旁未设置警示标志。据保安介绍,这两部自动扶梯已经使用了很多年,平日运行过程中,也出现过一些小问题,但像昨天还是第一次。

事发后,有网友爆料称,这部自动扶梯原本应该张贴年检标志的地方只剩下双面胶的印记,并没有任何标志。负责电梯维保的通力电梯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已经派出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