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台州土豪300万玛莎拉蒂跑车借损友 对方屡次违法车被扣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9-12 11:14:23

家有豪车,有时也是一份幸福的烦恼,亲戚朋友来借,到底借还是不借?浙江天台的小陈碍于情面借了,但却很不幸遇到个不靠谱的朋友,惹来了一场祸事:车子“回不来了”。

借豪车给朋友对方却无证驾驶 玛莎拉蒂被扣车主急了

借豪车给朋友

岂料对方早被吊销驾驶证

小陈有一辆白色玛莎拉蒂,买的时候花了300多万,上路时绝对拉风。此后,一些朋友办婚宴、赴隆重场合,都会到他这里借车充场面,小陈讲义气,话不多说,直接给钥匙。

9月2日,小陈又遇到朋友借车。朋友丁某说,想开这辆车带女性朋友在附近转转。小陈、丁某还有另外一名朋友都熟识,关系不错,就放心地把车借给了他。没想到这一借,车子“回不来了”。当天下午5:00左右,小陈忽然接到丁某的电话称,他的玛莎拉蒂在台金高速杜桥出口被高速交警给扣了。

小陈追问原因,丁某含糊其词。原来,早在今年6月23日,丁某就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他向小陈借车时,早已不具备驾驶机动车的资格,并且他还处于取保候审期间。

小陈问他车子什么时候能拿回来?丁某只说等等。

朋友再次酒后驾车被查

300多万的车差点回不来

等就等吧。小陈忍了这个不靠谱的朋友的气,却没料到,仅仅5天后,这个丁某干了一件更不靠谱的事儿!

9月7日,丁某再次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天台县公安局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加之之前的违法行为,追加从重处罚。这下小陈急了,要是等到丁某出来再将车辆取回来,都不知道要猴年马月了。

无奈之下,小陈只能亲自向高速交警讲明相关情况,申请将车辆返回。根据小陈提供的车辆信息、所有人资料,高速交警立即着手比对、查证,并于9月9日到天台县拘留所就丁某的违法事实进行调查取证,依法对案件进行了处置。9月10日,小陈终于办理了车辆返回手续。时隔8日,才将爱车取回。

丁某因有醉驾、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对于丁某的不靠谱,小陈事后也是一阵后怕:驾驶证都被吊销了还来借车,万一出了事故,保险公司拒赔,300多万元的车子修理费也不菲,如果事故中还造成其他车辆或公共设施损坏,弄不好自己还要承担赔偿责任。

有了这次教训后,小陈说,以后借车一定会留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