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义乌小伙卖化妆品“惊动”斐济总理 看看他都卖了啥
稿源: 浙江新闻  | 2015-09-12 18:54:01

前不久,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上,应中方邀请,斐济军队也派出一支7人代表队参加阅兵,红上衣、白苏鲁(SULU)尖角裙和皮凉鞋,如此有特色的装扮令人印象深刻。

而在遥远的斐济,中国的一些人和事也给当地的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义乌工商学院24岁的创业导师叶永伟与其创业团队因代理斐济国礼级化妆品,在很短时间内取得不俗的成绩,在斐济国内引发了热议,并进入了斐济官方的视野。今年夏天,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访华期间,特意前往上海,亲切接见了叶永伟及其创业团队。

一个大男人怎么跑去卖化妆品

人家自动找上门的

别看叶永伟长得憨憨厚厚的,他可是义乌工商学院校内有名的“拖鞋大王”,当年曾在淘宝卖拖鞋一炮而红。2013年6月,他从义乌工商学院毕业,并被聘为学校“创业导师”。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团队先后代理了梦娜、李宁皮革等多个知名品牌的线上销售。

有成绩自然就有人找上门了。今年4月,义乌市政府举办2015中国(义乌)电商创业大赛。当时,斐济(上海)国际董事长单玉强受邀观赛,他要为公司产品寻找全球全网代理。

当得知叶永伟与其团队在独家代理国内多家知名名牌时,单玉强向叶永伟抛出了橄榄枝。两周后,在单玉强的引荐下,斐济驻华大使奈法卢拉在上海接见了叶永伟,大使亲自把斐济国礼级别化妆品全网独家授权证书交到叶永伟手中。

卖化妆品卖出好成绩

“惊动”了斐济总理

短短3个月的时间,通过叶永伟和团队的努力,斐济化妆品在国内打开市场。河南有个人在微商上代理斐济香皂,第一个月就完成了20万元的销售额。斐济国礼级化妆品在中国热卖,在斐济国内引发了热议,同时也进入斐济官方的视野。今年夏天,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中国行之前,指定要求见一见叶永伟。

在人民大会堂和李克强总理会见结束后,斐济总理专程来到了上海,为的就是接见叶永伟和他的团队。上海喜来登酒店,斐济总理很亲切,看见叶永伟就主动伸出了手。叶永伟赶紧用前几天刚刚学会的斐济语“布拉”(中文“您好”的意思),向总理问好。

通过翻译,斐济总理夸赞了叶永伟及其团队,觉得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通过网络就能把斐济的化妆品推广了出去真的很了不起。知道斐济总理这次来上海是特意为接见他们,叶永伟特别感动:“在中国访问期间,总理一行除了要在北京商谈相关合作外,还安排了去广东等地考察,行程特别紧张。”

据金华新闻网

【编辑: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