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杭州余杭一女子菜园遇害 现场还有个奄奄一息的男人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9-14 22:45:13

杭州余杭一女子在菜园遇害 现场还有个奄奄一息的男人

接到报警后,警察赶到事发现场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实习生/屈霞 编辑/汪江军)今天早上6点多,杭州余杭区乔司街道朝阳村的李大伯拿着工具往菜园走,突然停下脚步,愣在了原地——他先看到菜叶上有血迹,然后发现有人倒在菜地一动不动,身下的血已经浸入泥土。

李大伯说,倒在菜地里的是个女子,伤口在颈部,像是被人割喉的,死相蛮惨的。他喊来儿子报警,民警在菜地旁边的水沟里又发现一名重伤男子。一大早遇到这样的事,李大伯被吓得够呛。

杭州余杭一女子在菜园遇害 现场还有个奄奄一息的男人

女子遇害的地方

女子倒在菜园里已经没有气息

她旁边的水沟里躺着重伤男子

今天上午,网友爆料:余杭区乔司街道朝阳村2组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被人在户外杀害,行凶的男子自杀未遂,重伤送医。

记者来到朝阳村,出事的地方是一片菜地,田里长着玉米、芋头等作物,中间还有种植反季蔬菜的大棚。警方在命案现场百米外就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靠近。

最先发现遇害女子的李大伯住在朝阳村2组。正是下蒜时节,因为昨天的农活没干完,他今天起了个大早,天蒙蒙亮就出门,准备到地里下蒜籽,结果看到了悲惨一幕。

李大伯去自家菜地要经过陈大伯家的菜地和一条水沟。早上,他像往常一样走在这条必经之路上,突然发现芋头叶上有些血迹。他马上转身,呼喊走在后面的陈大伯,让他上前来看。两人一瞧,辨不清到底是人血还是动物血,便作罢。

李大伯心里泛着嘀咕起身往前走,可没走两步就看到一条女人腿露在菜地里,身下一大片血。李大伯吓坏了,赶紧往回跑,对后面的陈伯说,“快点,快点过来,出大事了!”。

由于李大伯没有带手机,无法报警,便一路往家的方向跑。路上,他碰巧遇到准备送小孩去上学的儿子。儿子听了他的话,立马掏出手机,摁下110报警。他的脚步也没有停下,往父亲的地方去。“当时就看到一个女的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一滩血……”李大哥说。

警方赶到后,在菜园中间的水沟里还发现了一名身受重伤的男子。民警立即把他抬上一旁的救护车,送往余杭当地医院。10点半左右,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女人也被抬走。

杭州余杭一女子在菜园遇害 现场还有个奄奄一息的男人

遇害女子和丈夫的店

死者和丈夫在朝阳村经营纽扣店

他们还有一个8岁的可爱儿子

后来,李大伯和儿子被带到乔司派出所询问情况,碰到了死者的丈夫。男人急得一个劲儿问,“我老婆怎么了?到底怎么了?”这时,他们才知道躺在女子旁边水沟里的男人并不是她丈夫。

据余杭公安的通报,被杀害的女人姓杨,32岁,浙江龙泉人。

记者了解到,被害人杨女士和丈夫来到朝阳村已经有两年了。朝阳村以及周边的村子服装加工厂聚集,他们也以加工服装为生。夫妇俩在朝阳村二组租了个门店,作为小型加工作坊。他们从服装厂里拿单子,做给服装钉纽扣的活。

事发后,他们小店卷帘门已关,做皮草生意的邻居于先生(化名)说,最开始两人是和另外一对夫妻合伙做纽扣加工,去年年底“分家”了,“他们单子多的时候,经常连夜赶工,很勤劳。”

于先生说,杨女士和丈夫吃住都在店里,有一个8岁的儿子,前段时间才把他送回老家去上学。昨天晚上11点,于先生还看到杨女士的丈夫坐在门口和隔壁饭店的老板娘聊天,没想到今天竟出了这样的事。

受伤的男人是谁?余杭警方说,他姓毛,34岁,是浙江云和人。命案现场外围聚集了很多在当地服装厂的打工者,其中一位姓也的阿姨说,毛某住在乔司街道附近,具体做些什么就不知道了。

一个有家室的女子被害,而他重伤倒在旁边,到底和被害的杨女士什么关系?警方表示还在调查。

因为感情纠葛重伤男子杀人后自残?

有邻居不认同这种说法

朝阳村,因为服装产业聚集,打工者甚多,人员流动大且复杂,平时如果发生小偷小摸的事情,大家不会在意,但今天的命案让很多人震惊,私下里都在打听事情原委。

今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这起命案是因为重伤男子毛某和杨女士是“朋友”关系,两人“分手”不成,毛某下了杀手。这种揣测,在朝阳村很多打工者眼里流传着。

但是,杨女士的纽扣店邻居于先生却认为这种说法非常不靠谱。他说,这对夫妻人缘蛮好的,丈夫林先生肯吃苦,而妻子也是陪在身边没有怨言,这2年来几乎没听到过他们发生争吵。于先生和他们的店(家)一墙之隔,他觉得如果有什么大动静,他都能听到。

附近同行和街坊对遇害的杨女士评价基本一致:“很乖,蛮能干的,不像是会在外面找别的男人的那种人。”警方表示,目前能确定的就是杨女士遇害,毛某重伤,两人的关系以及其他案情还在调查中。

房子紧挨案发菜地的一位当地人说,朝阳村外来人口多,通往案发现场的路是很多人的散步道,晚饭后总能看到男男女女在这条路上散步,自己偶尔也去走走。她觉得往后这条路上很难看到晚上散步的人了。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