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江南常熟将“复制”台湾妖怪村
稿源: 新华网  | 2015-09-21 14:10:27

新华网南京9月21日电(记者刘巍巍)台湾溪头妖怪村受到大陆游客青睐,不过,今后大陆民众不用去台湾亦能领略妖怪村的风采。记者20日从江苏常熟举行的中国江南文化节上获悉,借鉴台湾经验的妖怪村旅游文创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江南小城常熟。

江苏常熟即将建设的妖怪村位于国家5A级景区“常熟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项目将利用现有尚湖花街进行改造,开启以妖怪村为主题的集旅游、购物、休闲于一体的运营模式。

记者采访了解到,项目特别邀请台湾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创意,主要以尚湖姜尚文化为基础,借鉴台湾妖怪村、山寨村的成功创办经验,颠覆传统的妖怪概念,结合可爱、萌萌的妖怪形象以及一系列文创产品和相对独立的文化旅游区域,为两岸文化交流提供良好发展平台。

据介绍,常熟版妖怪村计划投资600万元,由常熟市圣百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常熟市尚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常熟市圣百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该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已聘请台湾策划名家蔡慧贞为品牌策划顾问。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