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这个中秋假期浙江高速可能迎来全年最繁忙双休日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9-21 19:24:13

这个中秋假期浙江高速可能迎来全年最繁忙双休日

这个中秋恰逢周末,放假两天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王玲玲 编辑/沈正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本周末(9月26至27日)。因为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杭城周边高速短途出行流量不会小。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杭城周边高速出行会呈现高峰状态,主要特点体现在出城流量大,但不太会出现太大拥堵;回城集中,入城高速收费站或将出现排队缓行且时间会比较长。

出城易拥堵时段和路段是:9月25日16时30分—19时30分时,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口、彭埠收费站进口、钱江二桥段往宁波方向;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萧山东至新岭隧道后方;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州南进囗、东洲岛段;杭徽高速杭州西进囗。

回城易拥堵时段和路段是:9月26日7时—11时,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进口、彭埠收费站进口、钱江二桥段往宁波方向;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萧山东至新岭隧道后方;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杭州南收费站进口、富阳至中埠段、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

另外,9月27日16时-17时30分,19时30分-21时,杭甬高速红垦枢纽互通,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这些路段也势必排队通行。

中秋假期,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目前正在施工,因施工路段没有护栏,是用水码拦起来的,请过往驾驶员行驶到该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小心驾驶,务必保持好行车距离,整体而言,杭金衢高速拥堵概率比较大,建议能绕行的尽量绕行。

高速交警提醒,中秋返程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大,预计追尾、刮擦事故不断,而部分驾驶员为了赶时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这些都会造成堵车。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刮擦、追尾等事故,若没有造成路产损失,而且各方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没有争议的,可就近出口下高速后拨打12122报警,等待高速交警前来处理。高速超车时,一定要先打转向灯,看清楚前后车辆,确定安全再超车。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