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9月22日杭州“无车日”管制区域禁行
稿源: 浙江在线  | 2015-09-22 13:48:16

9月22日杭州“无车日”管制区域禁行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实习生/王亦彭)明天(9月2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无车日”了,除了每天正常实施的错峰限行外,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杭州城区部分区域也将执行交通管制,管制区内禁止所有小型客车通行。

虽然一年当中,“无车日”只是其中的一天,但“无车日”的初衷,就是提倡尽可能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上下班和出行。

“交通管制区域”禁止所有小型客车通行

明天,杭州交警部门会划定“交通管制区域”和“交通控制区域”,分别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进行管理。

“交通管制区域”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万塘路-西溪路-灵溪隧道-吉庆山隧道-五老峰隧道-满觉陇路-虎跑路-莲花峰路-九曜山隧道-玉皇山路-万松岭隧道西接线-万松岭隧道-严官巷-上仓桥路-江城路-城站站前路-环城东路构成的合围区域内道路(不含边界道路)。

这个区域内,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将禁止所有小型客车通行。

“交通管制区域”的范围和平时“错峰限行”限行的区域一致,采用尾号限行的措施,尾号2和8的车辆限行,限行时间为早上7点到9点,下午4点半到6点半。外地牌照车辆在“错峰限行”时段都不能进入这个区域。

不过,公交车、出租车、大中型客车、工程抢险车、医疗急救用车、公检法司和军队牌照车辆以及婚丧用车是不受这个影响的,如果想要正常出行的话,今晚就可以去查一下出行需要的公交信息了。

管制时段不挪车 公共泊位免费停

如果不用车子了,那停车怎么办?这次“无车日”杭州继续实施持续停放免费的措施,也就是说,只要是受限的小客车,在全市公共停车泊位上持续停放,可以享受免费的待遇。

从明早8点半开始到下午5点,在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高新开发区(滨江)、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35594个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和24个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5027个泊位)上,只要一直停着不动,就可以享受这个时段的免费。当然,早8点半之前和下午5点之后,还是按照正常收费标准计费的。如果中途离开公共停车泊位,也会正常地按照资费标准收取停车费。

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增加班次、延长时间

既然开车不方便,“无车日”这天,最适合的出行方式,还是公共交通。

公交集团明天计划出车7300辆,比平时多出车338辆,计划运力增加10%以上。

这两天,新开通的125、302路,5条快速路公交通勤线,以及明天即将开通的8条社区支线,20条通勤特快巴士都会正常上路运行。

地铁方面,地铁1号线将增加2列备用车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调整早晚高峰时间、加密高峰期行车间隔等办法。

公共自行车方面,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车时间从22时延长至24时,届时公共自行车租还服务时间统一为6点至24点。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