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南京浦口“虐童案”下周一开庭审理
稿源: 中国江苏网  | 2015-09-23 14:06:50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浦口“虐童案”将于9月28日(下周一)上午在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进行审理。起诉书中,检方指控李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

检方在起诉书中指控:2013年6月,李某与其丈夫通过安徽省来安县民政局办理了收养小宝的手续,并将其带回南京家中抚养。今年3月31日晚,李某认为小宝考试作弊、未完成课外阅读作业且说谎,在家中先后使用抓痒耙、跳绳对小宝进行抽打。后经南京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小宝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一级的严重后果。

检方称,李某作为养母,因家庭教育方式不当,使小宝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一级的严重后果,构成故意伤害罪。该案系家庭教育不当引发的刑事案件,李某在案发后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取得被害人小宝及法定代理人的谅解。在充分考虑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及被害人小宝的身心健康与未来成长实际,建议法院对其“从宽处罚”。(记者陈闻)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