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长三角新闻
临近中秋,浙大“求是饼”出来傲娇了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9-24 08:24:32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张冰清)

这两天,在浙江大学师生的朋友圈,都在晒一样东西——月饼。

这可不是一般的月饼,而是浙大师生的专属月饼,外面吃不到的,这种月饼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求是饼。

浙大有将近5万名在校生,每人2只大月饼,那就是10万只;3000多名专任教师,以及更多工作人员和退休教师,每人12只小月饼。

学生收到的两只月饼,一只是巧克力外皮、豆沙馅儿的;另一只是本色外皮,莲蓉馅儿的。教职工每人两盒,月饼个头比学生的小一点,分为苏式和广式两种。

据说,浙大师生享受的这个福利是从2008年开始的,因为每年中秋节很多学生不能回家,学校就专门为师生定制了月饼,希望他们在学校也有过节的感觉。

“求是饼”一到手

先发朋友圈得瑟一下

“求是饼”让浙大很多学生在感到温暖的同时,也很得瑟,朋友圈、网上评论有不少这样的发言。

橘C:学校自产自销,月饼票很丑,但是月饼的卖相还是超出预期的。

田半仙儿:诸位在吃饼的时候,有两个问题要问问自己,第一,为什么要来浙大吃饼;第二,吃完了饼之后要做什么样的人。

琪琪的琪迹:这是学生时代最后一个中秋节了,依旧不在家过。容我得瑟一下,你们不要羡慕哈。

Cat_Lily_:中秋节了哎,怀念甜甜糯糯的求是饼,那份身为ZJUer的归属感……

AceXIE:集齐全部颜色,召唤神龙。

龙哥_dinosaurge:以后毕业季相册叫“八块求是饼,四载浙大情”。

不光是学生在“炫耀”,家长心里也暖暖哒——

琼儿:好温馨的浙大!原本担心第一次不能在家过中秋节的儿子会孤寂,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

欢子:每逢佳节倍思亲,远在浙里的女儿能吃到求是月饼,我真高兴,孩子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欢乐。

冬安消防:感谢浙大老师们,儿子选浙大选对了。

几十万只求是饼的福利

好好感谢一下食堂员工

求是饼是浙大食堂的工作人员做出来的,有70多人参与生产,300多人负责包装。

浙大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第一餐饮中心主任平老师对钱报记者说,为了让师生在中秋节前拿到求是饼,食堂员工是加班加点啊,每天早上8点半忙完学生的早餐,他们就开始做月饼,一直做到晚上10点。“很辛苦,连着干了十几天呢。”

到昨天下午为止,学生的月饼全都发下去了,但教职员工的月饼,食堂的师傅还在“边发边做”。

平老师回忆,浙大发求是饼这个传统是从2008年开始的, “很多学生中秋节不能回家,月饼虽小,希望他们在学校也有过节的感觉。”

去年,求是饼停发了一次,因为去年中秋节时浙大还没有开学。有学生还对上次的停发耿耿于怀,网友zmy就说,“求是饼吃的是情怀呀,去年中秋没开学,没求是饼总觉得少了啥。”

【编辑:陈燕】